孙权的能力怎么样?他为何没能一统三国呢?
2021-01-18 16:58:1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孙权当时根本没有精力去一统天下,内政已经够孙权烦的了。孙鲁班是孙权的长女,此女太过强势,想要与孙和、孙霸争权。在处理继承人的问题上孙权是非常头疼的,也正是在此时一向机智聪慧的陆逊乱了方寸选择了干涉这件事情。按照常理来说这是孙权的家事,外臣本没有资格干涉。这件事情让他非常的生气,陆逊的一再催促,导致孙权多疑的一面完全的展现出来,不久后逼死了陆逊。陆逊可以说是东吴后期战争必不可少的儒将。

image.png

  孙权的哥哥孙策,想必大家不陌生,知人善用,谋略出众,如果孙策不死,三国之势倒不知道走向。孙策临死前将孙权托付给了张昭,然后又将印信交给了孙权,对他说:“如果论率领江东将士征杀疆场,和天下豪杰逐鹿中原,你比不上我。但是如果论知人善任,合力稳定江东,哥哥我又不如你,现在大任已经落到你的肩上,你自己好好努力吧。

image.png

  刘备死后,诸葛亮接盘蜀汉军政大权,在内政上,轻摇服役,屯田开荒,抒写出师表,聊表自己对先帝刘备的忠心。在对外上,连吴抗魏是诸葛亮外交的主旋律,所以吴国和蜀汉后期一直是盟友关系,都有一致的对外敌人魏国,所以两国后期没有战争,也是就于这个问题。在选拨人才上,诸葛亮出祁山,遇到姜维,并降伏姜维,并确立姜维为下一任的蜀国军事领导人。有新鲜血液的注入使的蜀国实力有增无减。

  在各个方面,孙权都不如刘备和曹操,所以,虽然曹操和刘备都死了,但是曹丕和诸葛亮也不是吃素的,孙权要想打败他们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而且本身就没有军事才能,加上内部混乱,哪有心思来统一天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