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山海情》剧情进入跌宕起伏的状态,蘑菇销路成难题
2021-01-19 15:20:00

  每天跟着《山海情》的剧中角色一起,奔走在当年的那个时代浪潮中。最近两集《山海情》剧情进入了跌宕起伏的状态,每天两集跟着剧中人物一起焦急呀!

image.png

  从开始陈金山(郭京飞饰演)的到来,就为这部剧注入了喜剧元素,以及生命力。陈金山的出场自带喜剧效果,福建口音的普通话,从郭京飞的口中说出,听起来非常搞笑。

  而陈金山除了给观众带来了欢乐,更重要的是给金滩村,给闽宁镇,给整个东西协作带来了经济活力。

image.png

  从输出劳务去外省务工,到求凌一农(黄觉饰演)教授出山,教授村民种植双孢菇。陈金山扎扎实实地为西海固地区,做了很多实在的接地气的实事。

  看着村民一天天的富了起来,陈金山在西海固地区的任务也就此告一段落了。

  后面他又要马不停蹄的赶赴福建,争取打通福建宁夏通车任务,从而为劳务输出在福建的务工人员,争取一份回乡探亲的希望。

image.png

  陈金山这个角色可能后面出现的镜头就会减少许多了,不过不妨碍这个出彩的人设。不仅仅是郭京飞的演技让人动容,更是因为郭京飞扮演的角色原型做的实事,让人感动。

  就是因为这些人把一件件实事办了下来,才能让一个贫瘠的地区,慢慢走向富裕。希望后面编剧还会因为别的事情,再把陈金山这个人物写回来。

  很多观众都舍不得这个角色呀,如果要把陈金山写回来,大概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销售蘑菇吧。

  现在由陈金山牵头,凌教授指导的双孢菇种植,庭院式经济已经渐渐搞起来了,不过遵循市场规律,蘑菇多了自然就会跌价。

image.png

  看着蘑菇一天天的烂完,辛辛苦苦培养的蘑菇变不成钱,家家户户的内心实在是焦急呀。

  而凌教授种植蘑菇搞农业有一套,可是经商还没多少手段。现在能想到的办法也只是建好简易冷藏库,尽可能地挽回损失。

  如果要把陈金山再写回来,可能下笔的点,大概是从回到福建的他,除了打通通车任务,还需要做的就是引入蘑菇销路,把厂商引进,把蘑菇做成蘑菇酱。要不就是引进物流,让蘑菇卖到更远的地方。

  卖蘑菇或者是加工蘑菇是当务之急,不过一些网友此处有一个剧情疑问。如此大的教授,为什么不考虑让卖不出的蘑菇先加工成干磨呢?

  这样既能保护村民的收益,还能解决陈菇浪费的问题。这个剧情漏洞,不知道是编剧故意留下的还是真忘了。或许是为了剧情冲突,亦或是在后面会填上这个坑。

  就目前来说,解决鲜菇销路成了最要紧的事情。

  能否发展其他产业,来继续带动致富的道路也不能全指望陈金山和凌教授等人,村民们也得开拓自己的思路,想想办法来解决这档难题。

  或许后面马得宝(白宇帆饰演)会给大家带来新的解决办法吧,毕竟在剧情中早已经铺垫了马得宝有经商的天赋。

image.png

  不知道后面的枸杞和葡萄会在什么时间段体现出来,很是期待啊!

  在家种蘑菇的遇到了菇价下跌的情况,出外务工的人也有着不同的遭遇!

  在白麦苗(黄尧饰演)等人的不懈努力中,终于在车间杨主任亲自监督下完成了考核,白麦苗等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厂区人的尊重。

  把考核的担子放下了,从戈壁滩走出来的白麦苗等人决定去看海,可是人生地不熟的,举步维艰呀!

  恰巧碰到了司机班的王国飞,对白麦苗有倾慕之情的王国飞欣然拉着女工们去看大海。

  不料,回厂的时候汽车抛锚坏在路上,导致几人回厂太晚。王国飞公车私用被警告处分,而白麦苗等人也因为回厂太晚,被杨主任每人罚款五十元。

image.png

  厂里也不是天天太平,白麦苗在吃午饭回宿舍的时候,恰巧看到厂房着火。爱厂敬业的她,毫不犹豫地冲进厂房抢救物资,因为吸入浓烟太多,差点引起肺部灼伤。

  这一次麦苗不仅让工厂领导刮目相看,更为外来女工大大涨脸。连一直对她们很严苛的杨主任,都亲自煲汤为她润肺。

  不过剧情中有一点伏笔,就是马得宝送来的信也因为这场大火被烧掉,司机班王国飞一直出现在白麦苗身边,后续或许会展开追求攻势。

  白麦苗和马得宝的恋情能不能最终走向婚姻的殿堂,成了观众们在致富浪潮中关心的一朵浪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