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跨过鸭绿江》正在热播,这部剧历史背景是什么?
2021-01-18 17:39:34

  《跨过鸭绿江》电视剧开播以来,看到我们的祖国为了国家的安全,义无反顾的投入和强大美军的战斗。我们的可爱的战士不畏惧牺牲,在战场上一次又一次的英勇事迹让我感动。

  1949年,朝鲜内战爆发,朝鲜军队很快取得优势取得了百分之九十的领土,这让美国不能够容忍,于是美军就在1950年6月26日,在仁川登陆。干预朝鲜内战。美军的的干预一度扭转战局,把朝鲜军队打回38线。危难的时候,朝鲜向我国求救。

image.png

  可是我国刚刚解放,百废俱兴,一切都有待建设。再经历一场战争,那就犹如雪上加霜。这是侯美军轰炸了东北边界丹东,侵略我国的领土。

image.png

  而我国的大部分和工业基础设备都在东北,而且很有可能美国侵略完朝鲜之后就会入侵我国领土。出于对我国安全的地考虑,我国毅然出兵了。

  1950年10月19日,志愿军度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志愿军顽强而不屈。可是他们面临的是强大的美国带领的联合国军。军事实力上的差距,我们只有拿无所畏惧的精神信念来弥补。

  粮食保障上志愿军的是炒面,而美军士兵每天都可领取三个肉菜罐头和3个饼干罐头。在配偶口香糖、巧克力的和额外节日菜。

  志愿军的补给困难,联合国军不停地对补给线狂轰滥炸。有时候志愿军连口炒面都吃不上。就像上甘岭战役,有时候连一个苹果都送不进入。志愿军大多数在缺粮的情况下战斗。

  在战斗中涌现了像抱着炸药包与美军同归于尽的杨根思,拿身体堵枪眼的黄继光,被燃烧弹烧身体而一动不动的邱少云,抢修大桥而被炸弹炸死的杨连弟,等等英雄前仆后继在战场中挥洒着热血,奉献着生命。

  志愿军不畏惧牺牲,但是也有柔情的一面。志愿军在非常缺水的情况下,为朝鲜老乡送水,有的甚至还为此献出了生命。

  志愿军在缺粮的情况下为朝鲜老乡送出仅有的粮食。志愿军战士和朝鲜人民军民一家,发生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我们的祖国为邻帮安宁,国家安全而战,我们的志愿军为人民的生活幸福而战。这是最可爱的国,也是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