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如何描写焦挺的?他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没面目焦挺,此人这名号有点意思。

  焦挺本来是中山府人氏,其祖传三代,都以相扑为生,独门单传三十六路擒龙手,功夫也是了得。可惜,焦挺无人投奔,平生最无面目,因此被称为“没面目”。他虽有意到梁山泊入伙,但因没有门路,一直不敢前往。可是,命运安排他上梁山。

  单廷珪魏定国受命征讨梁山泊,李逵自己偷偷独自下山,欲到凌州斩杀二将,途中遇到正欲投奔枯树山的焦挺。焦挺看着李逵黑不溜秋的有点意思,于是不停地打量李逵,结果将李逵惹恼,二人厮打起来。焦挺施展祖传家传相扑,连摔李逵两跤。李逵平生最佩服有本事的人,自报家门之后,焦挺得知对方是梁山黑旋风时,纳头便拜,与李逵成了好朋友。李逵招纳他到梁山入伙,焦挺高兴的不得了。

  后来,焦挺与李逵前往枯树山,请出丧门神鲍旭,一同夺取凌州。

image.png

  梁山排座次的时候,焦挺排第98位,星号地恶星。

  在梁山泊,焦挺司职为步军将校。

image.png

  后来,在两赢童贯的战役中,焦挺在九宫八卦阵中守护中军帅字旗。

  招安后,焦挺随宋江南征北战,颇有战功,也颇得宋江赏识。

  在征讨辽国的时候,焦挺随鲁智深攻破太乙混天象阵中的太阳阵。

  征讨田虎时,焦挺与杨雄等人攻入威胜城晋王宫,使伪太子田定闻变自刎。

  征讨王庆时,焦挺参与南丰之战,斩杀淮西军先锋刘以敬、上官义。

  征讨方腊时,焦挺随宋江攻润州,在乱军中不幸被箭射死,马踏身亡。

  焦挺是梁山第一批战死的将佐,后追封义节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