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真的是三国第一吗?还有哪些不弱于他的人呢?
2021-01-20 10:12:3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刀光剑影,照亮了三国历史的天空,南北对决的赤壁之战、河北归属的官渡之战,无不让人热血沸腾,无数的猛将在各种战役中大展身手,而三国时期最无可争议的猛将当属吕布第一。

  可事实上并非如此,最少有三个人能吊打吕布,只是他们多数人志不在战场,而是闭门潜心修炼武艺,教授徒弟,否则定然是耳熟能详的名字,下面请看笔者慢慢盘点。

image.png

  牛啥,下面全是能吊打你的人

  1.枪神:童渊。

  说起童渊,恐怕没有几个人知道,但是若提起它的三个徒弟基本上喜欢三国的朋友都会知道。大徒弟西川大都督张任,此人能文能武,算是刘璋手下最牛的部下了,曾经在刘备入侵西蜀的时候,射杀凤雏庞统

  二徒弟北地枪王张绣,它曾在宛城之战中,枪挑曹操账下第一猛将典韦,并杀死曹操的长子曹昂、侄子曹安民。晚年的关门弟子蜀汉猛将赵云,这不用多介绍,无论男女老少基本上都熟悉这个名字。

  童渊不仅教授徒弟厉害,关键是枪法非常厉害,一手“百鸟朝凤枪”用的出神入化,可惜这套枪法太注重个人资质,不同人用不出不同的威力,张任、张绣资质不太好,所以在众多顶级猛将中不够看。

  而赵云虽然能数得上顶级猛将,可他最为著名的枪法是脱胎百鸟朝凤枪的盘蛇七探,因为它自己用起童渊的枪法,也只是有其形而无其神,所以只能独辟蹊径。

  由此可见童渊习武资质之高,枪法之厉害 ,纵然赵云这种猛将都不行,而赵云也算是与吕布相媲美的猛将,所以吕布不太可能是童渊的对手。

image.png

  2.剑神:王越。

  王越,辽东人,东汉末年著名的剑术大师,最为擅长的是刺杀术,一手剑法使得出神入化,可惜功利心太重,一心想为官,奈何时运不济,终究没有得偿所愿。

  十八岁匹马入贺兰山,只身取羌族首领首级而归,无人敢当其锋,30岁周游各州,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

  后来被汉灵帝招到皇宫中,教授汉献帝刘协剑法,成为帝师,几乎一生未曾出宫,遂默默无闻,再后来在十常侍之乱中为出逃的汉献帝驾马车,击杀追兵无数,在汉献帝被董卓带走后,便杳无消息。

  3、戟神:李彦

  李彦并州人,与枪神童渊是同门师兄弟,一柄方天画戟当世无敌,七十岁高龄的时候,一人一戟杀退鲜卑三万大军,以至于被当时的鲜卑首领檀石槐认为李彦是狼神降世,终其一生不敢踏入并州土地。

  与枪神童渊不同的是,李彦只收了一名关门弟子,就是三国第一猛将吕布,而吕布手中的方天画戟也是李彦赠送与他。

  结语:三国人才辈出,世人所熟知的名将也不过是沧海一粟,隐士高人数不胜数,然而终究淹没在历史滚滚长河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