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一向孤傲,他有没有非常敬佩的人呢?
2021-01-20 10:14:5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对于关云长的义薄云天,相信作为三国迷的我们都是十分推崇和敬佩的,要知道他对情义的看重远远超过于一切。首先对于兄弟刘备,那是从始至终、矢志不渝:对于下属更是体恤有加、关怀备注。但就是这样一个生性孤傲的英雄,真正能被他放在眼里的那真是少之又少!

  当年曹操是何等的意气风发,被誉为“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的他以极低的姿态扫榻欢迎关羽,根本就不是一个对待降将的待遇。但是尽管这样,依然无法打动关羽,归根结底的原因很简单,关羽根本看不上曹操!关羽当然很感谢曹操的恩情,但他始终坚定如一的追随刘备,可见其忠心举世无双。

image.png

  赵云

  说起三国最有名的常胜将军,非赵云莫属。赵云追随刘备数三十载,一生战功赫赫,天下人尽皆知!关羽虽然自傲,但是提起他也是称赞有加:“子龙久随吾兄,就是吾弟:位与吾相并,可也。”

  吕布

  三国战力最强人之一的吕布,但凡战场上的敌人见了他,无不闻风丧胆!当年三英战吕布之时,此时的吕布以一敌三不落下风,战后关羽也被他的战斗力所折服,心里敬佩不已,可谓是英雄相惜!

image.png

  张辽

  能够成为关羽在曹营唯一关系不菲的人,怎么说也是肝胆相照!张辽的指挥作战能力,在逍遥津一役完美呈现,仅用区区七千兵力将东吴十万大军拒于关外,而且差点活捉孙权。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点是关羽真正敬仰的,那就是张辽的人品。后人云:“张文远不曾负云长,云长亦不曾负张文远。”华容道前,放走曹操的原因还有一点,原文提到:“正犹豫间,张辽纵马而至。云长见了,又动故旧之情,长叹一声,并皆放去。”

  诸葛亮

  这位神机妙算的卧龙先生,自然也是让关羽佩服的五体投地。要不是卧龙出山,或许他关云长还跟着大哥刘备颠沛流离、居无定所。早期基业的奠定,少了诸葛亮诸事不成,也正因为如此,他对于诸葛亮除了敬佩之外,还有深深的尊敬和感恩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