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生性多疑,为何黄盖能够诈降成功呢?
2021-01-20 16:33:4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黄盖为什么要诈降?

  黄盖是三国历史上十分足智多谋的人,黄盖诈降的故事也是十分出名,下面我们来看看黄盖的故事。

  三国 时期是个出国许多传奇故事的朝代,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 赤壁之战 前夕黄盖诈降的故事。 赤壁之战 时期,刘备孙权联合准备对抗 曹操 。黄盖是 三国 时期东吴的一名大将,正在大家都发愁如何对付 曹操 的时候,黄盖与周瑜想出了一个妙计。

  在军事会议上,黄盖倚老卖老,假装与周瑜意见不和,话语间还带有轻视周瑜之意。周瑜大怒,立即下令要将黄盖斩首示众。毕竟黄盖是一位对东吴有功的老臣,于是许多将领一起替黄盖求情。周瑜见这么多人请求,就将处罚改成了笞刑。黄盖这么一大把年纪了,真的就接受了这几十大板。

image.png

  黄盖的这几十大板打的效果非常好,让曹军在东吴的奸细都深信黄盖是真的与周瑜闹翻了。阚泽亲自为黄盖献诈降书,与之前蔡中蔡和的情报一起传递到曹操的手中,于是曹操也对黄盖要投降的这件事深信不疑。之后黄盖领兵前来,曹操也是没有一点准备措施,直接导致了赤壁之战最后的惨败。

image.png

  在整个黄盖诈降的过程中,黄盖自然是牺牲最大,功劳也是最大的那一个。周瑜这样当面打了黄盖这个三代老臣,蒙蔽了许多人的眼睛。其中那两个诈降的蔡中蔡和也起了不少作用。这个计划可以说是天衣无缝,但是诸葛亮却是看破了所有的局。如果曹操能像诸葛亮那样再谨慎一些,可能结局就不是这样,赤壁之战的历史也要重新改写了。

  黄盖诈降的故事简介

  为了取信于曹操,周瑜故意借故痛打黄盖一顿,让黄盖假装气愤而投敌。黄盖带领船队投降(载满了易燃物) 庞统(也是一间谍)劝曹操将战船连在一块,给周瑜利用火攻创造条件,最终孙刘联盟取得赤壁之战的胜利

  黄盖诈降信:

  我黄盖受到孙家的厚恩,本来不该怀有二心(背叛他)的。但是从现在的形势上看:用江东六个军的兵马,抵抗中原百万军队,兵力悬殊,必然打败,天下人都看得出来。东吴的将士,不论聪明愚蠢,都知道这样做不行。周瑜小子,心胸偏窄目光短浅,骄傲自负,竟然打算以卵击石;再加上他擅自作威作福,没有罪的人却受刑罚,有功劳的人得不到赏赐。我是东吴的老臣,没有原因的被他侮辱,心里非常怨恨他。听说丞相真心待人,虚心纳士,我愿意率领部下投降,来建功雪耻。粮食武器,和船一起献给您,泣血(都哭出血来了)向您表白,千万不要怀疑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