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子私自在民间做生意,被打入冷宫后死去
2021-01-20 16:40:24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说起清朝光绪皇帝,大家应该都非常地熟悉,而光绪皇帝有一位非常宠爱的妃子,叫做珍妃。珍妃生性活泼,并且长得也漂亮,在严谨无趣的皇宫中,给大家带来过不少的换了,因此受到了光绪皇帝和慈禧太后的青睐。

  珍妃从小出身贵族,受到过良好的教育,写得一手好字,就连十分要面子的慈禧太后也曾找她代笔赐字。正是由于大家对她的宠爱有加,使得珍妃养成了骄纵不羁的性格,可想而知在宫禁森严的紫禁城内,珍妃这种跳脱的性格,会惹出多少乱子。

  当时西方传来了不少新鲜的玩意,比如照相机、汽车等等,自然要落到皇家贵族们的手里把玩。开车是个技术活,珍妃这双小脚可能玩不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根植于基因中的活泼天性,当珍妃第一眼看到自己拍出的照片时,就深深热爱上了摄影这门艺术。珍妃胆子不小,竟然偷摸着买了一台照相机,教会太监宫女使用之后,整天就是给自己拍各种艺术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珍妃拍照的姿势过于活泼,又或者这经常跑到养心殿这种严肃的地方拍照,惹得慈禧十分不开心。

  慈禧可能也没想到,在多年以后,自己竟然也爱上了摄影这门艺术,还沉迷于cosplay。

image.png

  不知道是不是平常拍照开销比较大,珍妃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商业天赋。为了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照相馆,居然干起了买卖官职的生意,仗着皇帝的宠爱,大肆敛财。终于,珍妃攒够了钱,不过照相馆刚刚开张,就被慈禧发现并且查封。此后珍妃不但没有改过,反而变本加厉,将一个肥差卖给玉铭,赚了四万银子,结果玉铭扶不上墙,闹出了不少笑话。惹得群臣告状,慈禧大怒,杖崱了她之后,还降为了贵人。

  回首珍妃的种种行为,已经让慈禧忍无可忍。但最终让慈禧展开行动的,是珍妃在戊戌变法时对光绪的大力支持,这可是对慈禧的正面挑衅,于是慈禧将她打入冷宫,最后仓皇逃跑时还不忘安排人将她丢到井里,珍妃也结束自己11年的紫禁城生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