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小乔的结局是怎么死的?小乔为何救诸葛亮?
2021-01-26 15:14:0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小乔的结局是怎么死的

  小乔是周瑜的妻子,关于她的死在历史上有着不同的说法。有人说她是自然死亡,也有人说她是在周瑜死后伤心过度而死。

  不过在历史上关于她的记载不是很多,甚至是连她的容貌都不清楚。只不过后来的人们赋予了她绝色美女的称号。她和她的姐姐大乔被人们称作是姐妹花。在历史上,大乔死的凄惨。但是对于小乔却没有那么详细的记载。

image.png

  不过有着这样的说法,就是在小乔嫁给周瑜之后,两人恩爱非常,周瑜每次去征战,小乔都是紧紧的跟随在他的身边,甚至就连在历史上留下了深深痕迹的赤壁之战小乔都有参与过。后来在周瑜将要攻取益州之时,路经巴丘的时候,周瑜病死。那个时候周瑜才三十六岁。而小乔面临突然地丧夫之痛,其心中的悲苦可想而知。在那个时候她也才有三十岁,可以说是年纪轻轻的就守寡。在这之后的多年里小乔一个人守着周瑜的墓碑生活,其中的孤苦可以想见。终于在吴黄武二年的时候在长期的伤心和孤苦下生活小乔病逝,那个时候的她才四十七岁。由此可见,小乔的死亡时间和周瑜相差很久,但是我们还是不难看出,她对于周瑜的思念之情,因此小乔是由于长时间思念周瑜,伤心过度而去世的。在明朝的时候,有人们还见到两人的墓,只不过小乔的墓是只有封没有表,是由汉砖随地而起的。

  小乔救诸葛亮的原因

image.png

  小乔是三国时期东吴大都督周瑜的妻子,赤壁之战中,因为诸葛亮会预测天气、风向,所以在周瑜提出用火攻来打赢这场仗的时候,诸葛亮很有自信的表示自己能‘借’东风,周瑜按照诸葛亮提出的要求,给他建了一个七星坛,让他来施法做事,好成功地将东风借来,但是与此同时,周瑜的心里却是在想诸葛亮的本事太强了,再让他继续带领蜀国发展下去的话,蜀国将来一定会成为东吴的劲敌,所以他早就做好了等东风刮起时,就将诸葛亮杀了,好免除后患的准备。

  诸葛亮也知道自己的处境很危险,所以其实他早就为自己规划好了逃跑路线,要求建筑七星坛就是他为逃跑时方便做的准备之一,而在东南风刚刮起来的时候,他就快速从七星坛上下来想要去到早就让赵云准备好来接他的江边船上,可是没想到刚下七星坛,就看见了小乔早准备好的马车,因为小乔身份特殊,赶来搜查诸葛亮的士兵不敢拦她,也不敢提出要检查她马车的要求,诸葛亮这才能够成功地赶到江边,下车后诸葛亮问她为什么要救他,小乔神色平静的回答了一句,“因为你曾经救过周瑜。”

  也因为这样,诸葛亮才能顺利的登上回蜀国的船,躲过了周瑜的追杀,小乔回到营帐之后,周瑜已经知道了是小乔将诸葛亮放走的,虽然没有军法处置,但还是把小乔送回了江东老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