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铁面孔目裴宣有哪些经历?他的结局怎样?

  水浒铁面孔目裴宣结局怎样?铁面孔目裴宣简介 裴宣本是京兆府的一个小官,人称“铁面孔目”,为人正直。因得罪了知府,被发配沙门岛。途经饮马川时,被邓飞孟康救下,推举为饮马川寨主。戴宗、杨林在饮马川与裴宣相会后,裴宣等就归顺了梁山。裴宣在梁山做定功赏罚军政司官员,排座次时,为第四十七位好汉。一生专记人功过,铁面无私,威望高。受招安后,被授武奕郎兼都统领。

  人物出身

image.png

  裴宣是京兆府人氏,出身吏员,曾任本府六案孔目,因刚正不阿,人称铁面孔目。他不但刀笔精通,而且善使双剑,智勇足备。后被贪官陷害,刺配沙门岛,途经饮马川时被邓飞、孟康救下,因年纪最长,推为寨主。

image.png

  入伙梁山

  戴宗、杨林到蓟州寻找公孙胜时,路过饮马川,恰遇邓飞、孟康下山劫道。邓飞因与杨林有旧交,将二人请上山寨盘桓。戴宗提到梁山泊正在招贤纳士,裴宣三人便决定舍弃饮马川山寨,到梁山入伙。晁盖宋江让裴宣掌管军政司,负责赏功罚罪。

  祝家庄之战后,裴宣假扮郓州孔目,配合萧让金大坚等人,将李家庄的李应杜兴骗上梁山。 在之后梁山军攻打青州、大名府、东平府、东昌府的战役中,裴宣都负责分派头领,点拨军兵。

  大聚义

  宋江继任梁山寨主后,改聚义厅为忠义堂。裴宣与萧让、金大坚、蒋敬被安排在忠义堂左一带房中。

  梁山排座次时,裴宣排第四十七位,星号地正星,是掌管监造诸事的十六员头领之一,仍负责定功赏罚军政司。

  朝廷第一次到梁山招安时,裴宣与萧让、吕方郭盛一同下山迎接天使,并在宣诏时负责赞礼。

  两赢童贯时,裴宣作为负责吏事的文职人员,在九宫八卦阵中也有出场,与萧让一同居于中军。

  南征北战

  梁山受招安后,裴宣随宋江南征北战,先后征讨辽国、河北田虎、淮西王庆、江南方腊

  征讨王庆时,裴宣与萧让、金大坚一同赶赴宛州陈安抚处,途中被縻貹劫到荆南。守将梁永解缚劝降。裴宣三人宁死不跪,骂不绝口,被絣扒在辕门外。城内义士萧嘉穗发动全城起义,杀死梁永,将裴宣三人救出。

  人物结局

  江南平定后,裴宣作为幸存偏将,被授为武奕郎、都统领,“管军管民,省院听调”。 他不愿为官,便与杨林一同返回饮马川,“受职求闲”而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