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的性格如何?他为什么要杀了丁原呢?
2021-02-19 09:46:15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吕布为什么杀丁原

  对于吕布这个人,看过三国的人基本上对他都没有什么好印象。很多人觉得他心狠手辣,冷血无情,就连自己的义父都下得了手去杀害。并且他还是一个有勇无谋的莽夫,毫不具备一个成功者的才华。这是很多人对他的评价。

  但是真正的事实是怎么样的呢,如果吕布真的是一个冷血、麻木,杀人如麻,不分是与非的人,那么陈宫怎么会一心的忠于他,甚至到死都不愿背叛他。要知道陈宫的才华虽说比不了诸葛亮周瑜,但是却也不会差上多少。而且陈宫原本想要追随的是曹操,就是在无意中听到曹操说的话,觉得曹操是一个冷血无情的人,不适合追随,所以才会改投吕布的帐营之下的。如果吕布真如人们给他的评价,陈宫怎么会甘愿追随?

image.png

  其实,关于吕布杀丁原这件事,在我看来这是有原因的。要知道从当初他们所处的时代来看,那个时候丁原的种种迹象表明他所支持的是袁绍,而在吕布周边的人大多的却都是支持董卓,就连大将军也不例外。自然而然的,头脑简单的吕布就以为董卓才是正义的化身。心里的天平也就偏向董卓。而与董卓处于对立面的丁原自然的也就成了叛党。那么去杀丁原,也就是他的上司兼义父,在他的心中也就成为是大义之举。

  而从之后的一切事实也都表明,对于这件事他的那些下属都没有过多的反应,那也就表明了他们也都是默认这件事情的。所以吕布杀丁原,在当时是大势所趋。

  吕布是个怎么样的人

  吕布有勇,这也是他最为厉害的地方。他一个人能力敌刘备三兄弟而不败,在董卓手下的时候,曹操的叛军被吕布的骑兵全部剿灭。三国演义里用马中赤兔来比喻吕布在军营里的优秀。他武艺高强,骑马,拉弓,作战都超越普通人成为佼佼者,因此董卓多依赖于吕布的威猛善战来捍卫董卓的政权。

image.png

  历史上多评论吕布为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可是吕布早先曾担任过文职,并不能用有勇无谋匹夫一个这样简单看待吕布。

  吕布无忠,或者说不在乎忠诚,也许在乱世当中,这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许多三国里的谋士都多次易主。然而最糟糕的是,他是一个武将,武将的忠诚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许多人投降易主也是迫不得已的,可吕布,却是为利为美色所诱惑,这,才是吕布最失败的地方。

  吕布父亲早亡,在丁原帐下谋事,并且认丁原为干爹,可是却为了丰厚的黄金战马和更好的官职选择杀了丁原投身董卓,为董所用。这种谋利方式为人们不耻,没有信用。司徒王允看到了吕布的性格缺陷,用美人计使得吕布再一次反叛董卓。吕布这次为了美色杀了董卓,最后被曹操俘虏又向曹操投降,可惜的是他多次的反叛让人不敢在信任他了,最终被曹操所杀。

  三国时期出现的各种性格的文武将都有,吕布的失仁义唯利是图为后人唾弃,因此许多人忽略了他的优点。看待吕布的性格特点,应该用客观的辩证方式去评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