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韩剧《顶楼2》编剧金顺玉有多厉害?“狗血”界强者
2021-02-22 16:51:17

  《顶楼》的世界依然如故,以第二季回归的《顶楼》被其特有的快速反转和高水准的场面填满。《顶楼》开播后就俘获了一批坚实的粉丝基础,从第2季开始就占领了韩剧的焦点!

  在创下了韩剧的收视新高的同时,还超过了同时代所有类型的节目,这比最近最受欢迎的《太阳的后裔》和《来自星星的你》还要高。

image.png

  第2季的开始与第1个赛季相似。

  故事发生在2年后。第28届清雅艺术节拉开帷幕,在宣布活动的高潮——大奖得主的瞬间,一名女学生惨叫着从石阶上坠落。接下来故事回到“5个月前”,回顾了生活在赫拉宫殿的主要人物的生活画面。

image.png

  千瑞珍和朱丹泰准备结婚,李奎镇成为了国会议员,在国会前进行绝食示威。另外,吴允熙背负沈秀莲杀人案的罪名,一直过着逃亡生活,而吴允熙的女儿裴罗娜则在学校被人视为“杀人犯的女儿”,遭到别人的排斥和霸凌。但随着吴允熙在洛根李的帮助下脱离事件后,吴允熙与在美国成功逆袭为生物企业家的河允哲结婚,二人并重新搬进赫拉宫殿,再掀风波。

  金顺玉凭借《妻子的诱惑》、《来了,张宝利》、《皇后的品格》等作品成为了“狗血”界的新强者,开创了“金顺玉style”家庭剧,金顺玉作家经常用刺激性的要素充实故事内容,通过快速的展开来弥补本就不缜密的细节“瑕疵”。

image.png

  另外,因为以强而有力的叙事为中心展开故事,所以从第一集开始就不断出现各种各样的秘密故事,比如出生的秘密、外遇、复仇、校园霸凌、邻里间纠缠不清的婚姻关系、血腥的暴力等,充实的元素,明确的主题,虽然俗套却不失新鲜感!

  《顶楼》把揭露人性的丑恶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底层穷人被压榨的无奈,财阀们的为所欲为的嚣张行为,官僚的虚伪做派,在利益面前立场不定的“墙头草”,还有那些肆行无忌的富二代们,让观众看着牙痒痒,当然金顺玉也不想通过电视剧向观众传达了不起的价值,观众的期待对她而言就是最大的意义!

image.png

  金顺玉用她独有的方式,不仅征服了观众,还给身处绝望和孤独的人们“生存”下去的希望。当我们看剧的同时,心里不禁佩服着这个编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