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的实力不错,为何却蜀国后期没有人才可用吗?
2021-02-24 10:34:3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说起三国,相信很多人非常熟悉吧,而因为《三国演义》的原因,人们对于蜀国了解的最多,我们都知道,刘备前期非常的坎坷,后来得到诸葛亮才慢慢发展起来,最后三分天下

  刘备当年因为关羽被东吴的将士所杀,不顾诸葛亮的反对而起兵伐吴,最后失败病逝白帝城,而在后来诸葛亮六次北伐未建寸功,还耗去了蜀国大部分的国力,随后慢慢的衰落。

image.png

  甚至蜀国的后期,还一度到了“蜀国无大将,廖化作先锋”的地步,其实在蜀国后期,出了一位顶尖的战将,他用三万人就干掉了十余万曹军,这个人就是王平,但可惜的是他不识字,而没有受到刘备的重用。

image.png

  王平原本是属于曹操一方的,但是汉中之战后,曹操大败,他归降刘备,当时刘备只封了他一个小官,等到刘备死后,他的才能被诸葛亮发觉,并受到了重用,甚至达到了镇守汉中的地步。

  而等诸葛亮死后,曹爽率领十余万步骑讨伐蜀国,当时王平所镇守的汉中,只有三万士兵,本来很多人都以为蜀国即将灭亡,但是王平用计击败了曹爽率领的十万精兵,改变了三国的走势。

  从这件事足以看出王平个人的才能,但是仅仅因为不识字,就没有受刘备的重用,还好,最后诸葛亮发觉了这个人才,不得不说,刘备在称帝之后,已经失去了选拔人才的心思,要不然蜀国的后期也不会无人可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