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的军事才能怎么样?真的不如他的治国水平吗?

  从华盛顿的人格魅力来看,他的治国水平确实达到了一定高度,但是军事才能救大大逊色于治国水平。

image.png

  华盛顿23岁的时候担任布拉道克将军的副官,无所畏惧的率军进入俄亥俄谷底打算跟法国人来一场堂堂正正的较量,不料鸡贼的法国人躲在密林中伺机行动。在法国—印第安联军的偷袭下,英军一个接着一个地被隐藏在树后的敌人击中,最终布拉道克将军战死了,剩下的英军作鸟兽散。此役,英军损失900多人,法军才阵亡了23人。

  英军86位军官中,战死26人,另有37人负伤。就连勤部门的的50名英国妇女,也仅有四位幸存。华盛顿命大,外衣被打了四个弹孔,但毫发无损。此仗惨败,导致英国向尼亚加拉的进攻计划也取消了,最高统帅的阵亡,副官华盛顿自然少不了背黑锅。如果说华盛顿在这一仗中有什么功劳,那就是带军撤退,把剩下的人给带了回来。不过英国方面,为了激起弗吉尼亚民众的“反法”情绪,将华盛顿渲染成了战胜归来的大英雄。

  华盛顿最初的目标,其实是成为正规的英军军官,而非殖民地民兵的军官。但他一直未获升迁,因此他在杜凯纳堡大捷后两年辞去了军职。

image.png

  华盛顿的战术并无特殊之处,既无开创性、也对军事历史毫无影响,而且他在许多次战役中都犯下大错。但他仍被捧为战争英雄,这引发了一些争议。

  支持他的人们认为,由于他所主张的革命概念,美军也在战争中存活并持续战斗,使得美国得以维持独立持续至今。华盛顿一直躲开与英军直接的冲突,避免了美军决定性的战败或投降。他相当了解美军的弱点并且也限制了他们进行过于冒险的行动,并利用他勇敢的人格激励军队,使他们能撑过漫长而艰难的战争。同时,他不止拥有勇敢这一种美德。在整个战争期间,他忠诚效劳,分文不取,廉洁奉公,堪称楷模。

  在必要的时候,华盛顿会采取强力措施以维系军队,例如1781年新泽西的一支部队哗变后,他出动六百人的部队将其包围,并处死了两位兵变首领,;但在其他的时候,他则靠着战斗的的胜利来振奋军心、民心,例如他所指挥的特伦敦-普林斯顿联合战役。这次战役对北美广大的人民产生了巨大的心理影响——原本似乎是一项失败的事业,现在却绝处逢生。

  诚然,他决非是一位军事天才,当然也决不能与亚历山大和凯撒一类的将军相提并论。他的成功看似是由于同他对垒的英军将领的出人意料的无能,另一半才是由于他自己的才能。尽管如此,人们也许记得,当美军将领遭遇惨败时,华盛顿虽然也小有失利,但他坚持作战,终于赢得了战争的最后胜利。尽管有争议,但华盛顿无愧于六星上将的军衔和军事家的称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