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何把华盛顿放在面值最小的一美元上呢?

  1美元上面的人像是美国的建国之父,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美国人很有意思,他们把国父印在了面值最小的钞票上。因为他们觉得面值越小,流通量越大,从而来纪念华盛顿为美国做出的贡献。

image.png

  1862年第一张一美元纸钞被使用,上面的肖像人物是财政部大臣所罗门·蔡斯。现代的肖像是在1957设计的,货币标志在1968年被采用。一美元纸币是使用了75%棉花和25%亚麻混和材料,还有红色和蓝色的微小丝绸纤维交织其上。它的宽度为2.61英寸(合6.63厘米),长6.14英寸(合15.6厘米),单张厚度为0.0043英寸(合0.11毫米),每张一美元纸钞的质量为1克。财政部经常对货币设计进行微小的改变,但是这些改变通常只被发烧友和收藏家注意到。

  正面图案包括,乔治·华盛顿肖像,美国财政部标志.货币标志在1968年被采用,组成了上方的天平,象征着公平;底部的钥匙则象征着权威;周围是以V型环绕的13颗星,代表了美国的最初的十三个英国殖民地.

  钞票正面左侧有一个图案中间有一个较大英文字母,代表发行银行。美国共有12家联邦储备银行。“A”为波士顿;“B”为纽约;“C”为费城;“D”为克里夫兰;“E”为列治文;“F”为亚特兰大;“G”为芝加哥;“H”为圣路易;“I”为明尼阿波利斯;“J”为堪萨斯;“K”为达拉斯;“L”为旧金山。其中纽约的联邦储备银行放着7000多吨的黄金相当于900亿美元(金价上升时,币值也跟着上升),其中只有5%是美国,其余是世界各国的。

  美元是国际印钞界公认的设计特征变化最少的钞票之一。虽经多次改版,但不同的版别的钞票变化并不大,只是防伪功能得到不断加强。美元纸币票面尺寸不论面额和版别均为156毫米×66毫米。正面主景图案色调为黑色。背面的主景图案为建筑,主色调为绿色,但不同版别的颜色略有差异,如1934年版背面为深绿色;1950年版正背面为草绿色;1963年版以后各版均为墨绿色。

  在今天,华盛顿的脸庞和肖像通常被作为美国的国际象征标志之一,并也成为了旗帜和国玺的图像。或许最普遍的就是1美元的钞票和25美分硬币上他的肖像了,在1美元钞票上所用的华盛顿肖像是由吉尔伯特·斯图尔特(Gilbert Stuart)所画的,这幅肖像同时也是早期美国艺术的重要作品。

image.png

  你可能会觉得一美元上华盛顿画像非常诡异,腮帮子微微鼓起,有点类似于今天小姑娘们的卖萌大头贴。这是因为华盛顿24岁就开始掉牙齿,到了他57岁就任总统的时候,嘴里只有一颗真牙。

  华盛顿平日只能靠假牙度日,而当时的技术非常落后,佩戴得很不舒服,而且伴有严重的口臭,因此他平时说话惜字如金,就职典礼只说了135个字。画师在给华盛顿画像的时候,他是没有佩戴假牙的,所以腮帮子瘪进去,很不美观。于是画师在华盛顿的嘴里塞了很多棉花,画得久了,棉花遇口水膨胀,就变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样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