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有哪些功绩?他为什么没废除奴隶制呢?

  华盛顿是独立、民主、自由的象征,他同时又是奴隶主。这两面都是真实的,甚至可以说密不可分。作为美国国父,后来的华盛顿显然能够意识到奴隶制度对于国家经济和稳定的威胁,但各州对于奴隶制的不同立场,又使得华盛顿缺乏勇气去选边站队。最终,在他有生之年,都采取了回避原则。

  其实很多人希望看到:虽然华盛顿对于奴隶制无可奈何,但对于他的私人奴隶至少能网开一面,让他们获得自由。然而华盛顿无动于衷,继续享有其既得利益。

image.png

  早年蓄奴

  华盛顿11岁那年便从父亲的遗产中继承了10名奴隶。此后,他继续购买奴隶——其中有直接从奴隶市场购买的,也有在旁系亲属死亡后收购过来的。1759年,在富有的寡妇马莎·丹德里奇·卡斯蒂斯嫁给华盛顿之后,他们豢养奴役的人数达到了顶峰。华盛顿的新妻子为弗农山庄带来了80多名奴隶。在美国独立战争爆发前夕,有将近150个灵魂被算作华盛顿夫妇的私有财产。

  坚持蓄奴

  在随后的岁月中,他成为了奴隶制度的捍卫者。1775年4月,美国独立战争打响两天之后,乔治·华盛顿在弗吉尼亚州的一个城镇登出一则广告,悬赏捉拿10个逃亡奴隶。其中两个是黑人奴隶,另外8个是白人奴隶。1789年,华盛顿成为美国首任总统,这名成为总统的种植园主不但准许黑奴制度的存在,自己也使用了大量的奴隶。为了维持自己的财富、生活方式和名声,华盛顿需要奴隶们为他劳动。

  反省悔改

image.png

  需要指出的是,华盛顿对奴隶制的存废问题进行过认真思考。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曾尝试过脱离吃人的奴隶制。最终,1799年,他在遗嘱中说:“假如我妻子死去,我希望我自己全权拥有的奴隶均获得自由......因此,我反对以任何理由将我所拥有的奴隶出售或运送到外国。并且我严肃而强烈地要求我的遗嘱执行人......明白,有关奴隶的这些条款,以及以后他就这些条款做出的任何严肃修改,都应该不遗余力地、毫无借口地、及时地得到执行。”所有年老体弱的奴隶“生前都应该由我的继承人供养,过上舒适的生活。”幼年的奴隶也应该被抚养直至成年(25岁),并被教会读写和“掌握某种有用的技能”。

  这样,经历了30多年,华盛顿终于明确了废除奴隶制的观点。实际上,他是“弗吉尼亚王朝”中唯一一位将杰弗逊在《独立宣言》中提出的解放奴隶的名句付诸实践的杰出政治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