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的师傅是谁?能不能打过吕布呢?
2021-02-25 10:54:3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中最争议的话题就是吕布了,吕布,手拿方天画戟,坐骑是威面八方的赤兔马,与吕布单挑交手的人都不得不承认,吕布的武力值可能是在三国武将中最厉害的了,当年刘备三兄弟合围吕布,大战数回合之后依然没能拿下吕布,因此吕布三国第一猛将的名头,名副其实。那么在三国中真的没有人能打过吕布吗?其实这两人是三国中唯一能打败吕布的人,一人是赵云的师傅,还有一人是谁?。

image.png

  第一个是赵云的师傅,赵云的师傅是汉末名将,名为童渊。汉末时期,他和当时的河北枪王张郃的师傅韩荣并称两大名枪,童渊当时收了三个徒弟,其中一个就是赵云,赵云的实力毋庸置疑,曾在万军丛中七进七出,救出少主刘禅,在三国中的排名仅次于吕布,徒弟如此,师傅的实力更不要多说,童渊自创的百鸟朝凤枪法在当时可以说是没有对手,因此童渊绝对能击败吕布。

  还有一个能打败吕布的就是李进,是一位真正的万人敌。李进出生在贫困的家庭环境,交州高兴群人,现在的广东化州人,李进年幼时非常聪明,从小习武,与赵云的师傅童渊是好友他们曾在泰山比武,打了三天三夜,胜负难分,可以看出他们的武力出众。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李进结识了在万军丛中击杀了轲比能韩龙,两人相交甚欢,并且李进经常指点韩龙,从中可以看出李进也是一位真正的万人敌。当时曹丕的师傅自称剑术无人能敌,他听说李进武力不凡,便想挑战李进,没想到却被李进三招给打败了,让曹丕的师傅羞愧难当。

image.png

  李进曾在战场上正面击败过吕布,当时吕布和曹操正在进行濮阳之战,曹操被吕布压着打,当时幸好许褚拼命拦下吕布,和他大战十回合,否则曹操将会被吕布生擒,之后李进带领部队攻打吕布,结果吕布直接败退而逃,连濮阳都不要了,这可能也是吕布自打仗以来,第一次硬碰硬的失败。

  其实在三国这个群雄逐鹿的时代,出现了很多猛将,但是有很多人都没有记载,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就像李进和童渊一样,虽然武力超强,但是他们不喜欢当官,远离城市的喧闹,但史料记载上,三国时期只有这两人能击败吕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