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觉醒年代》收视率高居榜首,剧中有哪些看点?
2021-02-25 17:15:26

  本以为《山海情》之后估计会有一段时间剧荒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又遇上了一部好剧。

  这部剧就是今天要聊的《觉醒年代》,在央视1套开播后,当晚收视就破1了,而且连续两天都稳居收视冠军。

  这部以陈独秀、李大钊、胡适、蔡元培、鲁迅等为主要人物的作品让人颇为眼前一亮,鲁迅这段戏是其中一个缩影——有历史、有情怀,同时有审美,重视视听语言呈现效果,最终凝聚成兼具史诗气质和真诚情感的作品精神。

  目前《觉醒年代》在豆瓣评分高达8.8分,在CCTV1黄金档播出,据中国视听大数据显示2月6日-12日《觉醒年代》虽然仅播出六集,收视率却高居榜首。成了《山海情》后的又一“爆款”,观众点赞连连。

image.png

  《觉醒年代》引发追剧效应,剧情跌宕起伏是一个重要原因。整个故事从1915年5月9号袁世凯与日方秘密签订“二十一条”卖国条约切入,淋漓尽致挥洒了青年学子倒袁爱国的激情,也为他们的觉醒和共产党的横空出世作了铺垫。此外,诸如陈独秀父子尖锐冲突的极强故事性和李大钊、蔡和森等一批中国近代史上赫赫有名人物的丰满亮相,也是该剧吸引人的一个原因。

  《觉醒年代》可以说是一部神剧。每位演员,每个事件,每次对话,每个场景,都值得慢慢欣赏和玩味。

  特别是第11集,辜鸿铭在北大的演讲《中国人的精神》,句句经典。

  中国人的精神正是中华民族屹立不倒的原因所在。

  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人?

  精通9国语言,获得13个博士学位的教授辜鸿铭,用自己的一生告诉我们:

  他就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李大钊这样评价他:愚以为,中国二千五百余年文化所钟出一辜鸿铭先生,已足以扬眉吐气于二十世纪之世界。

image.png

  《觉醒时代》在2021年播出的新剧中仅次于9.4分的《山海情》。加上2020年底播出的9.0分的《大江大河2》和8.8分的《跨过鸭绿江》,这几部作品都是“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中的剧目,2021开局几部高分作品接连上阵,称得上是主旋律的一波口碑大胜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势必也会催生大量主旋律影视剧,势头之盛恐怕还要超过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影视剧献礼盛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