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她们创业的那些事儿》有哪些不足?恋爱戏份太多
2021-02-26 16:34:04

  这几年,宝岛曾经横扫亚洲的偶像剧已经倒腾不出什么水花了。

  没法悬着拍,所以就干脆选择脚踏实地,《我们与恶的距离》、《俗女养成记》、《做工的人》都成了台剧的另外一种侧面。

  女性题材当然也是一块不可错过的金矿,所以讲三个女人合伙创业的《她们创业的那些事儿》就出现了。

image.png

  这部剧是林心如当制片人,也在里面出演了女二号公冶小茑。不是日本名,公冶是复姓。

  也许复姓的都比较有钱?

  总之公冶小茑的设定很白富美,还是能力很强的白富美,会好几门外语,创业之前给大公司总经理做特助。

  公司上下,人见人怕,铁娘子一枚。

  给老板汇报完工作安排,老板都会问:我可以下班了啊?

image.png

  女性职场创业确实是种好题材,但质量上乘的太罕见了。

  要么毁在乱开金手指。大陆的女性职场剧在这点上,中枪无数。

  毫无经验的愣头青上来就有大牛带,还是悉心照顾,随时处理烂摊子。马路上随便帮助的老人没准就是大boss的奶奶或者爸爸。女主可以随时怼甲方、怼领导,开各种天窗,最后安然无恙。

  职场女性集体降智,解决问题或者靠无能狂怒,或者靠外挂buff,观众还没反应过来这危机就过去了。

  第二就是脚不着地。

  刚毕业且家境一般的大学生,住在CBD有大落地窗的‘出租房’;说自己买不起衣服但一集能换N套。

  明明就是大小姐出来体验打工人的却硬要说自己是来闯荡职场的。

  就很……

  最后就是挂羊头卖狗肉。观众以为是主要讲女性职场奋斗的,结果一看人女主角是来谈恋爱的,顺便上上班,创创业。

  以为宝岛的同行能好一些,但依旧还是恋爱占了大头,创业随手带过,就算带了创业在剧名里面。

  工作、爱情当然可以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但大多数女性职场剧都是顾此失彼。

  女性在职场总遇到玻璃天花板,看得见高处是什么样,知道它存在的原因,却总也打不破。

  女性职场剧也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