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韩剧《顶楼2》狗血程度再上一层楼,有望刷新收视率
2021-02-26 16:24:42

  原本以为一月初落幕的《上流战争》第一季已经是狗血剧的极致,在第三集获得二位数收视率、到第十三集突破20%,算是立了一个天花板;想不到刚开播的第二季,轻轻松松就刷新纪录,才第二集已经来到21%,眼看要追上第一季大结局的28.8%指日可待。

image.png

  第二季的剧情设定在第一季结局后的一年半到两年之间,以吴允熙(柳真饰演)为核心人物。前一季沦入人生谷底的允熙,赫然以国际财阀夫人的身份从天而降(物理上、心理上都真的是从天而降)出现在朱丹泰(严基俊饰演)、千书真(金素妍饰演)的婚礼上,她的先生竟是书真的前未婚夫、与丹泰有血海深仇的河允哲(尹钟焄饰演),眼看赫拉宫殿又将掀起一片腥风血雨……

  《Penthouse 上流战争2》再上一层楼!狗血洒不停

  其实在第一季里,编剧金顺玉已经把狗血剧所有能使用的元素都用上了,仇杀、情杀、炫富、外遇……虽然顺利把故事推上一个顶点,但也让人怀疑后续的第二季、第三季还能变出什么新花样?想不到金编真的还有新货,直接把第一季三对主要CP来了个大洗牌,所以前面玩过的那些伎俩又可以重新捡回来再用一次。

image.png

  不过如果真的细究金编的手法,倒也不完全是出自她独创。上世纪七十年代,美国CBS 电视网推出的《朱门恩怨》(《Dallas》),可以说是狗血肥皂剧的经典,以德州石油富豪家族之间的恩怨和命运变迁,前后十三年共制播十四季三百五十六集,一度占据美国电视剧收视率前五名。《朱门恩怨》的剧情就是以超快节奏及意外反转著称,人物关系复杂、感情线说变就变,前一集还论及婚嫁、下一集就反目成仇,举凡「寿宴变出殡」、 「婚礼必告吹」、「私生子复仇」等等狗血剧名场面,都是从这部戏定下的规矩。

  震撼、突袭、反转、再反转、再震撼、再突袭、又反转……金编惯用的手法其实就是向历来经典狗血肥皂剧的致敬,抓准观众追求感官刺激的本性,以猎奇的剧情带着观众搭云霄飞车。金编当然有她自成一格的创作公式,但其他市场的编剧能否依样画葫芦?恐怕也未必。

  金顺玉编剧观众爱看叫座!有其独特魅力在

image.png

  韩国的电视同业伦理审议委员会曾经就家长团体的检举案做出一个结论:

  (金顺玉)其人所著作品极富争议,就其情节及人物而论,毫无任何思想性和艺术性价值可言。

  虽然话说得很重,但实际上没有太大的约束力。而且就结果论,《上流战争》系列的成功,恰好证明了金编笔下三观不正、全员恶役、「毫无任何思想性和艺术性价值可言」的剧情,终究能成为韩国电视剧市场的主流。

  第二季预计十三集完结,第一季三组主要CP 大洗牌之后会怎么收尾,还在未定之天;不过确定有第三季的前提下,加上第二季开场根本性推翻了第一季的结局,所以不管第二季再怎么闹腾翻天,金编应该都能自圆其说另辟一个全新局面重新来过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