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人世间》正式进入剧组拍摄阶段,质感可能直逼《装台》
2021-03-01 16:09:19

  电视剧《人世间》在吉林长春已经正式进入到了剧组拍摄阶段。该剧由雷佳音、宋佳、殷桃、于和伟和佟大为等多位实力派演员主演。因为是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并且已经入选央视年度大剧片单,所以这部《人世间》备受观众期待,并且被认为,又是一部现实主义力作,质感可能直逼《装台》这样的优质大剧。

image.png

  目前,于和伟老师主演的电视剧《觉醒年代》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于和伟老师塑造的人物见骨见神,赢得了观众的普遍赞誉。因此,这位实力派演员成为张嘉益之后,另一位被众多观众期待的“全民大叔”。而这位大叔,在电视剧《人世间》当中担任男二号,戏份非常之多,显然值得期待一下。

image.png

  青年演员雷佳音则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饰演男主角。梁晓声老师原著小说《人世间》描写的便是东北城市里边的年代故事。而东北籍演员雷佳音无疑成为最接近原著主人公形象的演员之一。外加上雷佳音非常不错的演技表现力,让这部《人世间》已经带上了表演层面上的安全帽。

  宋佳在《人世间》当中担任女主角,殷桃则担任女二号。在原著小说当中,女主们也都是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代。显然,在《人世间》当中,可以看到一种路遥《平凡的世界》一样的女性光辉形象。而宋佳和殷桃两位中生代的女演员,显然可以演出角色身上那股子东北女性的劲头来。

image.png

  目前,这部电视剧作品已经公布了首款预告片梗概: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北方某省会城市“光字片”区居住着周姓一家,父亲周志刚在西南参加“大三线”建设,长子周秉义响应国家号召成为第一批下乡知青,长女周蓉追随诗人丈夫远赴贵州乡村,周家只留下小弟周秉昆与周母相依为命。

  在五十年的岁月里周家人的命运与时代变迁交织在一起,周秉义大学毕业后从政,在大刀阔斧的改革中经历仕途沉浮;周蓉获得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却情路坎坷,阴差阳错旅居法国十二年。周秉昆与美丽又不幸的女子郑娟相濡以沫,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名工人成长为文艺工作者,经历下岗的阵痛和“下海”的挑战,在平凡的岁月里扶持邻里亲友共同前进。一家人在完成各自人生使命的同时,也书写了一部当代中国百姓的生活史诗。

image.png

  相对原著小说而言,电视剧版本的《人世间》在故事的年代跨度上,做了一定量的减法。在原著小说当中,开局气势浓厚,是从清末的“光字片”讲起,讲了几代人的兴衰历程,稍后,才正式进入到真正的男主人公的这一代当中。显然,电视剧作品有着自己特定的艺术要求,不能数集之后更换主角,所以,其叙事重点放在了七十年代之后。

image.png

  目前,这部《人世间》的编剧和导演阵容也已经公布。导演李路,编剧王海鸰。李路导演,剧迷们都很熟悉,《人民的名义》、《巡回检察组》等高口碑、高收视的作品,都是这位导演执导的。而编剧王海鸰方面,可能很多青年剧迷们已经不熟悉了。王老师是五十年代生人,代表作有《新结婚时代》、《中国式离婚》、《牵手》等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十多年前,二十年前,当时的爆款影视剧作品。

  而对于王海鸰老师而言,她善于创作家庭式的史诗型影视剧作品,总能从细微处呈现中国家庭的最本真状态。在创作气质上,确实没有编剧比王海鸰老师更适合《人世间》的小说艺术风格上。而更为值得注意的是,王海鸰老师是五十年代生人,七十年代已经是王老师的青年,她非常熟悉自己所生活的年代。所以,电视剧《人世间》的烟火气质感,有了重要的创作保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