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为什么发动了樊城之战?到底是不是失误呢?
2021-03-02 10:31:1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徐晃都不能打败关羽,那么请问关羽是谁打败的呢?庞德相比于徐晃,他的本事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在经历了樊城之战之后,徐晃率领万余士兵赶来,长驱直下拿下了关羽。

image.png

  关羽为什么发动了樊城之战?是因为关羽错误以为天下将要大变,所以由此发动了樊城之战。但是在樊城之战期间,由于前期关羽一直处于战胜方,所以后来骄傲自满,导致遭到了东吴的偷袭。当时庞德拿了一口棺材,宣战关羽,关羽当时生气呀,所以迎战,直接将庞德斩杀在青龙刀下。

image.png

  说到徐晃对战关羽,收到主公的命令,徐晃追击关羽,向关羽宣战,但是当时的关羽手臂受伤了,所以,对于当时徐晃的宣战,关羽估计反观徐晃将士虽然是一个人,但是士兵却有五千多人,所以选择逃走,至于为什么关羽打不过徐晃,跟两个人当时的境遇、兵力以及身体都有影响,再加上关羽手臂受伤了,所以严重影响了关羽实力的发挥。

  至于为什么庞德敢叫嚣关羽,估计是想要自己名留青史。至于徐晃,打败关羽只能说运气太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