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娥:15岁被丈夫卖进王府,44岁逆袭成皇后

  在古代的历任王朝中少有女主掌权,虽然一直有后宫不得干政之说,但是也出现过很多很有能力的“女皇帝”。历史上有资格称帝的皇后不少,但是能真正当上女帝的就只有武则天。有的皇后她不是不可以称帝,而是她并没有称帝的心,比如辽景宗的皇后萧卓,还有宋真宗的皇后刘娥

  这个刘娥皇后的经历就比较特别了,但她确实很有能力。她出身并不低微,祖父曾是大将军,父亲也是一个地方的指挥使,但是不幸的是刘娥出生不久之后,她的父母陆续的离开了人世,世间留她一个孤苦伶仃。后来是其姥姥姥爷抚养她长大成年,由于各种原因,她早早就被许配给了一个叫龚美的银匠。

image.png

  丈夫龚美带着刘娥来到京师之后,发现生计十分的困难,连续做了几次生意都失败了,手上的家产也差不多败光。于是龚美就打算将15岁的刘娥卖掉。后来刘娥在无意中被刘恒看中,非常的喜欢她。但是他的父亲宋太宗并不想让儿子跟来路不明的女子在一起,刘恒只好娶了另外的人。

image.png

  刘恒一直都喜欢刘娥,于是在城外买了一座住宅给她,并托人照顾。经常偷偷的私会,因为刘娥受到刘恒的喜爱,照顾她的人也十分的用心。直到最后刘恒登基之后,自己拥有实权之后便把刘娥接到了宫里面。

  刘娥没有父母家人孤苦无依,但是又必须有一个能跟她站在一边的人,于是就认了曾经的丈夫龚美作为兄长,改了姓名为刘美,因为也怕他们的关系被暴露,刘美也成为了刘娥忠诚的心腹。

  在景德四年,郭皇后驾崩,刘恒将刘娥立为皇后,当时她刚44岁。虽然有很多人的反对但也没用。刘娥作为皇后,事事处理得井井有条,把后宫管理得明明白白、妥妥当当的。

  后来刘恒多病,很多事情都交给皇后刘娥去处理。直到刘恒去世之后,她便持掌权政,并且喜欢使用皇帝用的东西,比如直接坐在龙椅上。她执政期间,把国事整理得挺好的,后来有臣子上凑让她效仿武则天。暗示让她称帝,但是她都直接拒绝了。并愤怒的表示,她这辈子都不会做这种事情,所以当时刘娥也差点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二个女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