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暴风眼》豆瓣评分怎么样?收视率惨遭遭滑铁卢
2021-03-04 16:35:17

  最近电视剧市场上有多部精彩作品轮番上阵,其中双男主古装剧《山河令》豆瓣评分高达8.3分,赢得口碑热度双丰收,和该剧同时开播由杨幂主演的现代剧《暴风眼》被视为颇有爆款相,如今豆瓣开分仅6.5,刚过及格线,显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杨幂近两年来有几部转型之作口碑都不太理想,看来这次尝试反谍战剧题材胜算也不大。

image.png

  《暴风眼》是由杨幂、张彬彬领衔主演的当代国安都市反谍剧,该剧播出之前无论主演阵容还是正能量题材都让观众翘首以盼,首先杨幂以往作品几乎都是口碑爆款,俨然成为收视率的保障,男主张彬彬也是90后演技不俗的高颜值人气男演员,两人又是姐弟恋cp自然看点十足。题材是“首部国安题材当代都市反谍”正剧,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两大平台上星播出,可以说占有其他影视剧没有的种种优势,按理说这部剧应该是市场上的爆款。

  没想到,《暴风眼》开播一周收视遭遇滑铁卢,该剧首播双台收视率第一,迎来开门红,成绩还算不错,但随着剧情的深入,出现了各种瑕疵、漏洞,如今收视可谓高开低走,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收视率双台加起来都没有破1,收视成绩一路走低,让很多人都感到很意外。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两大网络平台的播放量也不高,爱奇艺热度值还不到7千,腾讯视频播放量也只有1.4亿,评分7.7分,远远低于同在腾讯视频晚三天播出的小网剧《锦心似玉》5.3亿的播放量。

image.png

  《暴风眼》有流量又有官方帮忙宣发,题材也新颖有看点,难得的良心剧,可惜被剧情拖了后腿,首播第一集剧情质量还不错,故事情节紧凑不拖沓,逻辑上也没有明显漏洞,在卫视频道中收视夺冠,不过也仅有0.6%左右,收视成绩还要看后续的表现。让人意外的是剧情在播出五集后就出现了很多问题,剧情灌水严重,逻辑不太严密,还有很多的漏洞,感觉就是一部披着国安人士外衣谈恋爱的偶像剧。

  杨幂剧中表现还算正常发挥,首次挑战国安人员角色,黑西装内搭白衬衫,扎着高马尾,眼神凌厉气场大,造型简直又飒又美,将女强人形象诠释的淋漓尽致,就是台词功底不行,杨幂原声出演口碑褒贬不一,有网友说好像是在读课文一样,很让人出戏,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杨幂“声音没有以前那么尖锐了”“咬字的轻重缓急还要练,但比以前进步太多了”。

image.png

  看到这部剧的口碑收视扑街,很多网友感叹“85后小花”杨幂转型路漫漫。杨幂出道以来演过多部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如《古剑奇谭》、《仙剑奇侠传3》、《宫锁心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口碑收视爆棚,是当之无愧的收视冠军剧女主角。

  但是杨幂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翻红后,主演的《谈判官》、《扶摇》、《筑梦情缘》等几部作品口碑都不太理想,甚至还未及格,近几年来杨幂也在努力尝试转型突破,从《我是证人》中的盲女到《绣春刀2》中的画师北斋,再到《宝贝儿》中残疾女孩,她都颠覆了以往形象尝试不同的角色来寻求突破,可惜效果都很平平,没能给观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杨幂2021年春节档上映的一部新电影《刺杀小说家》上映18天累计票房9.04亿,这个票房成绩还是很不错的,杨幂片中颠覆傻白甜形象挑战狠戾的女反派,让人耳目一新,虽然演技没有什么高光时刻,但至少没有拉胯,颜值演技都很在线,角色也有所突破,算是成功打赢了转型路上的关键一役,但这部对于杨幂转型来说比较关键的一部作品《暴风眼》没能“突出重围”实属可惜。但粉丝们不用担心,接下来杨幂还有另外一部待播古偶剧《斛珠夫人》有望成为她的翻盘之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