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阎婆惜如何看待宋江的?为什么不喜欢他呢?

  阎婆惜为啥喜欢张文远,不喜欢宋江?这可是说来话长。阎婆惜青春貌美,来自于风月场,宋江又黑又矮,年纪足可以当叔叔了。因为有救命之恩,阎婆惜才跟了他,不做正室做妾也得报恩,爱情完全没有基础。加之宋江在黑白两道上走着,对男女之事尚不够用心。阎婆惜受不住寂寞,出轨就很正常。而就在如饥似渴的时候,遇上了张文远。更有趣的是牵线人还是宋三哥本人,他若不把张文远请到家里来喝酒,张文远如何有机会见识了阎婆惜呢?脚上的泡自己走的,谁让你引狼入室、无心插柳来着?

  阎婆惜一见张文远不打紧,二尺钩的眼睛就搭上了。原来,这张文远与宋江同在一个衙门里办公,同时县里的秘书,张文远的长相十个宋江也不是对手,中等身材,白净面皮,能说会道,尤其善于在美女面前献殷勤。借着三杯酒壮胆,已经与阎婆惜眉来眼去,暗送秋波了。照着施大爷的说法,张文远比不上西门庆,也堪称郓城县的小西门,一个要样有样要才有才旳风流哥儿。你说,他不是阎婆惜望眼欲穿的一碟好菜么?

image.png

  再说,张文远的文笔才学肯定比宋江强许多,而且忠于职守,侍候的县领导很舒服,比宋江得脸。这就符合了郎才女貌打情骂俏的老说法。跟他在一起,他能逗着女人玩儿,哄着你高兴,想怎么缠绵就怎么缠绵,岂不是上天赐给的宝贝!

  最重要的一点是张文远有文艺天赋,吹拉弹唱无一不会。阎婆惜是风月场中人,对笛管笙箫尤其喜爱,随声附和唱上几支曲子,也是珠联璧合。文艺特长是最讨女人欢心的手段,所以,张文远让阎婆惜一见倾心,已经不知魂归何处。偏偏宋江心思都在结交江湖朋友方面,文艺细胞半颗也没有。与张文远一比,简直就是令人生厌的一撮粪土。看来,家有美女,最紧要的是武大郎、宋江这类丑男要像防火、防盗、防记者一样对文青小白脸严防死守!

  不过,张文远固然优势多多,可也犯了情场大忌,兔子不吃窝边草,色胆太大,必有风险。果不其然,你给宋江戴了绿帽子也是醉了,怎么还得寸进尺非要把人家弄进大牢?要明白物极必反,宋江是黑白两道混出来的角色,不是吃素的。所以,阎婆惜和张文远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阎婆惜与潘巧云有异曲同工之处,对爱情幸福的追求非常大胆,而且对名声和人言及后果无所顾忌,虽然付出了生命的沉重代价,但颇有点儿敢作敢当,英雄无悔,也算是一种好汉精神吧。至于张文远等好色的文青为情所累,因为操之过急,反倒害了阎婆惜,实在是有些头脑发昏。

  不过,张文远的罪责未被清算,却是一个很大的疑问。是县领导多方关照,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还是宋江有了命案,忙于自己脱身,没有时间找张文远算账了?书中未作任何交代。窃以为,还是“敢笑黄巢不丈夫”的宋江比较宽大,倘若记着这个仇,事后随便派一个弟兄,那张文远也就神不知鬼不觉地成了刀下之鬼了。需要宋江谋划的大事有许多,一个区区小秘书又不是什么秘书帮,哪里需要放在宋天王的心上?张秀才还是谢天谢地,兀自在心里念上一声“南无阿弥陀佛”吧。

image.png

  阎婆惜为什么不喜欢宋江

  闫婆的女儿很漂亮,很性感:花容袅娜,玉质娉婷。髻横一片乌云,眉扫半弯新月。金莲窄窄,湘裙微露不胜情。玉笋纤纤,翠袖半笼无限意。星眼浑如点漆,酥胸真似截肪。韵度若风里海棠花,标格似雪中玉梅树。金屋美人离御苑,蕊珠仙子下尘寰。尤其是嫁给宋江以后,经常穿上好衣服,更加妖娆。可惜宋江拿美女不当干部,这不,好日子过好以后,阎婆惜居然嫌弃宋江起来。后来阎婆惜居然给宋江戴了一顶大大的绿帽子原因也有:

  其一,宋江不拿自己当正室。宋江娶阎婆惜,不过是包二奶,不是正房,门不当户不对的,宋江找大老婆,自然要有好的出身。这一点阎婆惜刚开始还可以还能接受,后来就渐渐的不满意起来,毕竟别人不拿自己当回事,就是宋江的那些兄弟,也从不嫂子嫂子的叫,阎婆惜很郁闷。

  其次,宋江把自己娶回家门,除了给自己吃的,给自己喝的,别的什么也没有。俗话说撒娇的女人命最好,给宋江撒娇,宋江爱理不理的,从不把自己当回事,经常以公务繁忙躲着自己。难道男人为了工作就不要老婆孩子,加班加班,除了工作就没有别的。

  其三,宋江不喜欢女人,自己这么漂亮,哪个男人看了不动心,只有宋江,就开始那几天还新鲜一点,后来居然十天半个月不来一趟。你宋江再有本事,娶回来一个娇滴滴的娘子,难道是个摆设?再说你不找女人,难道还有断袖的癖好?这个黑宋江,我不嫌弃你丑,就够你的了,居然不上我的床。

  其四,宋江引狼入室。宋江这个人不喜欢风流,一个同事叫张文远的,却白白净净,喜爱风流,又是唱曲,又喜欢喝酒,时不时去客串一下宋江的角色。这婆惜是个酒色倡妓,一见张三,心里便喜,倒有意看上他。那张三见这婆惜有意,以目送情。后来居然打得火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