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狄仁杰:长安变》已上映,该版本的狄仁杰由陈浩民出演
2021-03-05 16:12:42

  电影《狄仁杰:长安变》正版视频平台上映。该片原名《狄仁杰之灾变长安》,或许是因为这个曾用名确实有些“恐怖”,所以更名为干脆的《狄仁杰:长安变》。“长安变”三个字,倒是非常符合这部电影的影像气质。而该片由陈浩民、金刚等人主演,打戏不断,悬疑惊悚味道明确,在故事内容上,也较为烧脑,不失为一部值得介绍一下的电影。

image.png

  在该片当中,陈浩民饰演大家非常熟悉的“狄仁杰”。这个“狄仁杰”自徐克导演的几部大部头电影作品之后,因为这个历史人物没有版权限制,所以大量的网络电影涌入这个系列当中来。本身,“狄仁杰”三个字,自带热度,同时,该片又是古装惊悚,自带故事看点,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是大唐盛世,甚至于可以出现一些尺度上的突破。比如,幻术,再比如,妖魔等等。

image.png

  在《狄仁杰:长安变》当中,狄仁杰大街上办案,却突然撞到了一起莫名其妙地杀人案。一副刚刚完成的壁画作品当中,却藏着各种“地狱式”的杀人场景。而这些场景,将在现实当中逐次上演。依据壁画当中的内容,尚未露面的杀人凶手开始各种杀人。而狄仁杰竟然被卷入其中,成为大理寺怀疑的真凶。

  此刻的狄仁杰,需要一边自证清白,一边寻找杀人真凶。接二连三的死亡,让整个故事编得扑朔迷离。对于这部电影作品而言,这些离奇的死亡内容确实可以称作影片的看点,但是,这些看点最终如何自圆其说,才是真正体现影片水准的地方。简单来讲,真凶为何杀人,杀人的行为动机是否具备反思价值等等,需要影片的终极解密部分给出答案。

image.png

  《狄仁杰:长安变》较为高明的地方在于,终极解密阶段,出现了三次有效的真凶转折。第一次寻找真凶,所有的作案动机指向了一个已经亡国的波斯王子。他因为自家的国家已经灭亡了,只能来到大唐,成为大唐的一位将军。在所有的犯罪现场,都有这位将军的印章记号。大理寺办案查访,将军府的人竟然动手,和大理寺打起来了。因此,大量影迷会认为,真凶已经浮出水面。

  可是,故事转折出现,真凶另有其人。在将军仓皇逃跑的过程当中,这个真凶开始袭击将军,并且要将这位将军置之死地。在影片前边的故事内容当中,这位真凶其实是作为最后一位受害者出现的。显然,他是想利用大理寺的力量,围捕将军府,从而制造自己暗杀将军的可能性。稍后,狄仁杰等人带队,捕获了这个所谓的真凶。

image.png

  一般的网络电影,来到这里,也就差不多了。可是,在《狄仁杰:长安变》当中,出现了再次的转折。原来,这个杀人凶手也是被人利用的,他幕后的操控者,其实是波斯公主,来到大唐长安坊青楼做服务工作的女人。男凶手负责行凶,而这位前公主,则负责利用男凶手对于自己的感情,来完成自己的各种杀人目的。

  那么,前公主的杀人动机是什么呢?这个动机,在《狄仁杰:长安变》当中,并未处理好。甚至于可以说,处理得有些牵强了。波斯王国之后,公主和哥哥来到大唐长安,哥哥为了复国,不得不结交大唐的各路人才。因此,这位哥哥要把自己的妹妹安排到长安坊的失足妇女工作中心去。而妹妹老从事失足行业,恨死自己的哥哥了,所以,要杀各种仇人,然后嫁祸给哥哥。

image.png

  最后这次转折,显得很牵强。但电影至少有真凶转折的意识。话说,哥哥为了复国,把妹妹送到失足妇女工作中心去,真的是一朵奇葩了。这位大哥真的以为,能够通过这个中心,交到帮自己复国的大唐高人们吗?显然,这位哥哥身上,多少带着《天龙八部慕容复的感觉。

  对于凭借《天龙八部》段誉等角色大火的陈浩民而言,他这次在该片当中饰演狄仁杰,可谓是形象上的一次自我突破。在该片当中,影迷们已经看不到段誉状态的陈浩民了。相反,演员在着装打扮上,都实现了突破,让自己更符合狄仁杰的角色气质,而离开所谓的当年的段誉气质。演技层面上,陈浩民的水平真的无可挑剔。尤其是离开喜剧表达之后,陈浩民的表演更为严肃,更容易获得影迷的好感。

image.png

  而这位演员陈浩民,也确实是网络电影专业户。一年来,他出演的网络电影,已经有数部网络上映。这还不包括他已经拍摄完毕,但尚未实现网络上映的。另一面,陈浩民的网络票房成绩非常不错,称他为网络电影票房一哥,不为过。显然,男有陈浩民,女有徐冬冬,他们都是网络票房当中的一哥一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