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和张飞都是刘备的结拜兄弟,为何关羽更被看重呢?
2021-03-08 10:54:2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刘备的创业确实非常艰辛,但是在刘备的创业路上,离不开两人的帮助,他就是关羽张飞。不管熟悉三国的还是不熟悉三国的,对于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故事,想必都是非常清楚的。据《三国志》记载:“先主与二人寝则同床,恩若兄弟。”也就是说,刘备对二人的感情是一样的。可是,熟悉三国的都清楚,在关羽和张飞遇害后,刘备的反应却截然不同,到底怎么回事呢?

image.png

  这事还要从襄樊之战说起,当时关羽可以说是风光无限,他围曹仁,降于禁,斩庞德,逼得曹操都想迁都。可是,没风光多长时间,关羽就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惨败。吕布的白衣渡江直接导致关羽前线失利,后方失守,最后兵败被杀。而刘备听到关羽被杀的消息,哭晕在地。

  之后刘备准备起兵为关羽报仇,但在众大臣的劝阻下,刘备冷静了下来。可是,这时候,张飞远远的从阆中赶来了过来,质问刘备说:“哥哥现在做了皇帝,就忘了当初桃园三结义的情义了吗?”一句话说的刘备羞愧难当。于是,更坚定了刘备报仇的决心。刘备让张飞从阆中出兵江州。谁知,大军还没有出发,刘备就接到张飞遇害的消息,刘备叹息道:“噫!飞死矣。”

  当诸葛亮听到刘备说的这四个字后,心痛不已。聪明如斯的诸葛亮知道,关羽死后,刘备之所以痛哭,他是做给张飞看的。而张飞死后,刘备无需再做给谁看。当诸葛亮看清楚刘备虚伪的外表后心寒不已,他此时肯定在想,自己出山辅佐刘备是对是错?

image.png

  而赵云听到刘备这四个字后,顿时回想起,当初长坂坡之战时,刘备怒摔阿斗时,自己被感动的一塌糊涂。如今的刘备还是当初自己不顾一切追随的主公吗?此时的赵云,最大的想法恐怕就是回自己的老家常山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