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荣耀乒乓》正式官宣,该剧由白敬亭、许魏洲等青年演员主演
2021-03-09 15:57:08

  电视剧《荣耀乒乓》终于正式官宣,宣布定档3月9日,正版视频平台首播。该剧由白敬亭许魏洲、万国鹏、边一鸣等多位青年演员主演。而这部电视剧之所以值得期待,实在是因为,它是国内少有的体育竞技题材当中的严肃性内容。我们的体育竞技题材的影视剧作品不少,但往往失之于严肃。这是《荣耀乒乓》鹤立鸡群的地方。

  目前,国内体育竞技题材的影视剧作品,往往会因为缺少严肃性,而最终成为一部烂剧烂片。比较有代表性的,便是《陈翔六点半之民间高手》。这类影片,以闹剧的桥段处理方式,去呈现所谓的兵乒球运动,看似是致敬乒乓精神,实则不过是承载自己那些毫无地气价值可言的无厘头内容罢了。也正是因为影片的俚俗闹剧状态,这部电影在豆瓣的评分非常难堪。

image.png

  《陈翔六点半之民间高手》夸大选手的个人能力,甚至于将选手打造成为离奇人物,夸大比赛现场的竞技状态,甚至于将正常的竞技搞成了反物理学常识的运动等等……这些问题,其实是大量体育竞技影视剧的通病问题。因为缺乏真实感,也因为叙事态度的不真诚,最终观众和影迷觉得这批剧作实在开玩笑。离开了真实的纬度空间,体育精神也就没有了,闹着玩的状态也就上身了。

  反观这部《荣耀乒乓》,从其正规的官方新闻报道来看,还是非常值得期待一下的。该剧的官方报道称:

image.png

  该剧背景依托于中国乒乓球运动发展史,但在角色塑造上,导演程浩摒弃了营造“主角光环”的讨巧方式,并未着眼去创作个人英雄主义的“传奇性”的运动员形象,而是将每一个球员的故事塑造成一则真实的人生侧写:铁血奋斗者的信仰、天赋异禀者的蜕变、跌宕磨难者的救赎、默默无闻者的坚持,借此传递出超越了乒乓运动本身意义的精神价值。

  该剧以中国职业男乒运动员为人物原型,采用双男主模式。总编剧李嘉将该剧定位于“国乓职人剧”,编剧团队历经2年进行剧本创作,期间采访了千名专业球员以了解运动员的真实生活,力图打造能够承载乒乓人生与乒乓信仰的匠心剧本。

image.png

  显然,这部电视剧作品是经历过长时间的采访整理的,素材积累层面上,十分可信。而这部电视剧采用的,也并非个人英雄主义的视角,相反,要把角色人物放在集体训练当中。乃至于已经曝光的两款预告片内容当中,乒乓球比赛的具体过程当中,没有神化任何动作,只是原封不动地展示乒乓球竞技。这种严肃认真的态度,让观众可以对《荣耀乒乓》放心。而我们的体育竞技类的影视剧,从来不缺少花样繁杂的恶搞,就缺少这种实实在在的创作与拍摄。

  目前,《荣耀乒乓》已经公布了一份剧情梗概,我们可以管中窥豹

image.png

  徐坦(白敬亭饰演)性格腼腆,从小在热爱乒乓的爷爷影响下,为强身健体开始学习乒乓球,后在面临离开乒乓球时被伯乐发现,通过严格的技术、体能及心理指导,最终克服种种苦难与压力,成为队里技术最全面、最令人信赖的绝对主力。

  于克南(许魏洲饰演)性格骜不驯,从小跟随前乒乓国手父亲学习打球,自小立志成为世界冠军,在乒乓道路上始终高歌猛进,自信又骄傲,被认为是天才型球员。两人一同成长,共同经历和见证了中国乒乓的一段历史,最终为了国家荣誉和人生理想,站在了世界最高乒乓赛场决胜球台的两端。

image.png

  目前来看,《荣耀乒乓》是一部剧情角色和剧情故事一起成长的故事。而体育竞技类的影视剧作品,竞技场面,依旧是最大的看点内容之一。该剧已经公布的预告片内容当中,出现了不少节奏燃炸但场面真实的乒乓球比赛内容。这些内容,也是这部电视剧作品的重要看点。外加上白敬亭、许魏洲等多位青年演员的出色发挥,该剧应该是一部演技水平也过硬的作品。该剧的双男主,再也不是部分双男主电视剧那种浮夸的腐相噱头,而是放在体育竞技阳光下的少年们。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2月23日,该剧获得年度广电总局网络司精品项目扶持工程奖,并位居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排名的第一位。2020年2月13日,该剧入选国家广电总局重大题材网络影视剧项目库。这些荣耀,也让《荣耀乒乓》更值得期待一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