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真·三国无双》官宣定档,该片根据同名网络游戏改编而来
2021-03-09 15:59:42

  电影《真·三国无双》官宣定档,4月30日,与全国观众院线见面。该片根据同名网络游戏改编而来。因为出演的明星众多,所以一度成为粉丝们较为关注的院线电影作品。不过,该片早在三年前便已经拍摄完成,一直未能上映,原因不明。随着这一次定档预告片的放出,影迷们吐槽声音不断,对该片进行了大范围的烂片预警。

image.png

  《真·三国无双》的主演阵容确实非常强大。古天乐饰演吕布,刘嘉玲饰演铸剑堡堡主,王凯饰演曹操,杨祐宁饰演刘备韩庚饰演关羽,吕良伟饰演袁绍古力娜扎饰演貂蝉,林雪饰演董卓,姜皓文饰演张角,罗家英饰演吕伯奢,张兆辉饰演陈宫等等,显然,这部电影凝聚了古天乐、刘嘉玲、王凯、杨祐宁、韩庚、古力娜扎等多位一线实力派大咖。阵仗之大,是以往的院线电影当中所很少有的。

image.png

  按理说,这样的全明星阵容,影片的质量应该很高才是。不过,《真·三国无双》无论从故事,还是从拍摄与后期特效方面,都透露着浓郁的烂片味道。先说故事层面上,电影根据同名游戏改编,讲述动荡的东汉末年,汉室摇摇欲坠,董卓入京霸占朝野,引起天下动荡,身怀绝世武艺的吕布、曹操、关羽、刘备、张飞等各路英雄豪杰纷纷崛起,一场群雄逐鹿的大混战正式拉开序幕。在乱世中,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无双英雄……

image.png

  首先,必须明确一点,这部《真·三国无双》并非根据严肃的历史内容影视化改编而来,更不是根据中国古典小说《三国演义》进行的电影化改编。而是,根据一部所谓的同名游戏。换言之,我们把这部电影称之为这款同名游戏的大广告,也并无不妥之处。在已经公布的剧情角色当中,知名影星刘嘉玲竟然饰演的是铸剑堡堡主,这是严肃的历史和中国古典小说《三国演义》当中均没有的。显然,该片的戏说成分太重。

  这种历史戏说风格的电影,在十年前,曾经非常多见。不过,随着影迷和观众的成长,这类把中国历史当闹剧的影视处理方式,越发遭遇观众和影迷的抵制。大家再也不会从这种历史戏说当中找乐子。相反,观众和影迷更期待严肃的历史正剧内容,直接面对宏大的历史叙事,更是用沉稳的视角去呈现中国历史的题材内容。当然,谢绝戏说,对历史剧和历史题材电影的创作者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image.png

  像《真·三国无双》这样的戏说三国的电影,其实是把中国电影的创作态度退回到了十年前。我们历史上的三国时期,本来是非常严肃的战乱纷争与民不聊生的状态,是动乱当中的人生苍凉,可是,到了这部电影当中,竟然只剩下网络游戏式的打打杀杀,和吕布貂蝉式的秀恩爱了。这种网游式的故事内容,本身就是对严肃历史的亵渎,并且中国电影人应该有的创作态度。

  而另一面,这部电影的定档预告片也露怯非常。如果说这部《真·三国无双》戏说历史,但能够靠特效取胜的话,还是有一定价值可言的,至少,它可以称之为一部爆米花影片。然而,首款预告片当中,影迷们惊异地发现,该片的特效非常廉价,甚至于已经不如最近上映的一些网络电影作品了。当影迷想要看特效大场面的时候,这部电影连预告片当中都已经拿不出货真价实的特效内容来了。

image.png

  基于定档预告片内容,很多影迷认为,《真·三国无双》是“假”特效,是真烂片。一面是严肃历史叙事态度的缺失,一面又是特效视觉技术的跟不上,这部电影真的把国产片的整体质量再次拉低了不少。与此同时,《真·三国无双》的演员阵容和角色饰演方面,也可谓是槽点满满。

  比如,一项以读书人形象出现的演员王凯,竟然在这部电影作品当中饰演奸雄曹操。王凯身上的书生气,显然很难和曹操身上的奸诈气相互融合。再比如,在《真·三国无双》当中,文弱非常的韩庚,竟然要饰演关羽。在以往的电影作品当中,韩庚总是喜欢饰演一些城市的帅气青年角色。而在这部影片当中,韩庚怎么看,也无法满足影迷们对关羽的特定期待啊。

  当然,可喜的一面是,中国的影迷们已经成熟,这类影片,在院线电影当中,显然已经缺乏市场生存空间了。《真·三国无双》到底能够最终获得多少票房,我们不妨静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