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江龙李俊真的当了皇帝吗?他是如何做到的?

  混江龙李俊

  混江龙李俊是梁山泊的水军老大,排位第二十六。他水性极好 ,本来是在扬子江作船夫,副业是倒卖私盐。他曾经三次救了宋江。第一次宋江被发配边疆,正好要途径揭阳岭。李俊和他兄弟知道了这个消息就在山下等着,却迟迟不见宋江的人影。原来宋江在催命判官的酒店里吃酒,已经被店家用蒙汗药弄晕了。

  李俊等得有些着急就返回了岭上,正好撞见宋江要被宰杀的场面,便将他救下。及时雨到混江龙家里住了几天,并与他结为了异性兄弟。宋江离开山岭来到镇子上,不想又得罪了人,被对方追到河边,又上了黑船。黑心的船家不仅要夺他的财物,还逼他跳入江中。李俊这时又出现了,他正在江中撑船作买卖,他又一次地救了宋江。宋先生在江洲又惹了祸被判斩首,梁山好汉大劫法场,李俊听说了这件事也要赶去救援,正好在江边与宋江等人重逢。在宋江成为梁山总寨主后,重新调整职务,李俊成为了水军寨老大。他带领的水军在梁山对付高俅时大显神威,不仅斩杀官府水军的统制官,还把对方的节度使也给生擒了。

image.png

  梁山被招安后,李俊也立下了赫赫战功。征讨王庆时,不仅杀死了对方的水军首领,还装扮成渔人活捉了寇首,他是这次战役的第一功臣。梁山凯旋而归后,朝廷不让将领进城,李俊提议重回梁山遭到了拒绝。

  混江龙李俊也是一部1940年上映的中国电影,剧情是这样的。李俊带着女儿在太湖打鱼为生,当地纨绔公子看上了李氏女,调戏不成被赶跑了。梁山的好汉都喜欢到李家聚会,官府闻讯赶来捉拿,众人竭力劫狱,最后一起投奔了梁山。

  混江龙李俊做了皇帝

  混江龙李俊做了皇帝是在水浒传的结尾。他看出了宋王朝的腐朽并判断出归顺后的梁山好汉会为朝廷所不容,他在平定江南班师回朝的路上,向宋江假称自己中风,希望自己能够留在当地医治,一直跟随自己的童家兄弟照顾自己就成。宋江相信了他的说辞并同意了他的请求。

  等梁山部队离开过后,李俊三人去找在征讨方腊时认识的费保等人,把这些年积累的全部财产都拿来造船只,从苏州港口出发,一路向南,最后来到暹罗,不久混江龙李俊当了皇帝。

  陈忱在他续写的百回后传中讲述了他怎样成为君王的故事。李俊本来在太湖归隐,因为受到了官府的压迫,又没有能力与官兵为敌,只能远走海外。他领着众手下占据了暹罗的附属岛屿,自封为大元帅。他打退了暹罗朝廷派来的军队,乘胜追击,一路打到了暹罗的国都。软弱的国王只能派出使者求和,并把李俊的一个下属招为驸马。李俊对这个结果很满意,退兵回了自家岛屿。不久,暹罗爆发内乱,奸臣杀死了暹罗王,自立为王。李俊带着所有的兵马前来复仇,历经千难,终于控制了暹罗,安稳了政局。李俊被拥戴成为皇帝,后来因为救宋皇帝的功劳,他被暹罗的宗主国大宋封为暹罗王,世袭罔替,算是官方承认了李俊的地位。

  在其他的一些水浒传后续小说中,混江龙李俊做了皇帝是假的,他多半隐居在江边,干起了他的老本行,重新做了个渔夫。

image.png

  混江龙李俊暹罗国

  混江龙李俊-暹罗国的主人,一个好好的宋人怎么会变成海外国家君主呢?李俊是水浒最低调的人之一,与他水军首领的地位不相称,但所有的读者看到李俊的结局都不会惊讶,因为根据他在书中的形象,这是最合他相符的结局。李俊一开始就是小地方的老大,后来他看中了宋江的前途,甘心被宋江驱使。

  他上了梁山后决不出风头,其实他有两个心腹手下,完全可以在梁山派别中占据一席之位,但这三人却从不涉及山内党争。招安后的李俊和在梁山的行事风格不同,他开始主动积累战功,而不是像以前一样把战功让出去。在平定江南宋江带着大部队回朝的时候,他欺骗了宋江,谎称中风,带着两个小弟成功出逃。

  这样的李俊,让人不禁想起暹罗国的历史。暹罗国现在叫泰国,它没有久远的历史,在李俊建国的一百多年后才逐渐有自己的文化。趁着邻国战乱无暇顾及周边的机会它迅速崛起。暹罗是个好战的国度,每次只要自己国家被雄主统一,它就会侵犯别的国家。但是暹罗从不打岛屿以外的国家。

  暹罗把混江龙精神玩到极致。在十九世纪末,暹罗国王一边与西方交好,一边又紧盯自己邻国。暹罗只是个小国,被列强吞并是必然结果。可是它在英法两国中挑拨离间,给自己留了点余地,弄到后来,谁也没有入侵。暹罗是西方入侵时东南亚地区仅有的成功保全自己主权的国家。到了现在,泰国是东南亚最富裕的国家之一。混江龙李俊暹罗国的民族精神在某种程度上有相似的影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