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叫子乐和有哪些经历?他为何要上梁山呢?

  《水浒传》中,乐和的绰号是“铁叫子”。

  乐和简介:

  乐和,原是登州城里看守监狱的小牢子,祖籍茅州人氏。乐和聪明伶俐,各种乐曲,一学着便会,又有一副好嗓音,人称“铁叫子乐和”。乐和是小说《水浒传》中人物,聪明伶俐,善奏乐演唱。因其姐嫁与孙立为妻,乐和凭借这层关系作了登州城监狱的小牢子。解珍解宝兄弟被毛太公陷害入狱后,乐和联系孙立、孙新顾大嫂等救出解家兄弟,一同上了梁山。受招安后,在讨方腊前被王都尉调走,留守京都。

image.png

  乐和,外号铁叫子,星号是地乐星,在梁山108位好汉中排名第77位,是梁山军中走报机密步军头领。上梁山前,乐和是登州城里看守监狱的小牢子,他聪明伶俐,各种乐曲,一学就会,又有一副好噪音,人称“铁叫子乐和”。关于他人对乐和的评价有很多好评,从水浒传的作者施耐庵为他所写的赞诗“玲珑心地衣冠整,俊俏肝肠语话清。能唱人称铁叫子,乐和聪慧自天生。”中就能够看的出来,乐和是个文武双全、兴趣广泛、聪明绝顶的风流人物。在梁山好汉一百多人中,他可以算是唯一没动过一刀一枪的人物,也有人评价他说:“武将如云的梁山泊中,乐和应属于另类,身为文人,他的出场也为梁山增添了一抹亮色。”

image.png

  在三打祝家庄时,乐和利用自己唱功在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后来又在三败高俅之后,为达成招安,被宋江派往京城请求招安。反过来想想,在梁山108为好汉中为何要让乐和前去,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乐和聪明伶俐,作事见头知尾,又有些枪棒武艺,是梁山将少有的文武双全者,二来就是,乐和具有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此外他还是个聪明人,即使知道此行凶多吉少,但仍旧义无反顾,即便成为高俅的人质也毫不退缩。从这里就能够看出乐和颇具好汉气质,所以人们对于他的评价基本上都是好评颇多,没有差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