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明天我们好好过》定档央八,由张亮和佟丽娅担任主演
2021-03-29 16:08:12

  电视剧《明天我们好好过》定档央八,3月31日晚间和全国观众见面。这部电视剧由张亮佟丽娅主演,是一部较为爆笑的都市情感剧。截至本文发稿,这部电视剧在部分资料平台的名称依旧是《不婚女王》。显然,这个曾用名略显不妥,目前这个已经更改的名字,更能体现剧作的气质。

  《明明我们好好过》,到底讲的什么剧情内容呢?目前,这部电视剧已经公布了一份剧情梗概:

  独立干练的女白领何大叶(佟丽娅饰演)被扣上了“大龄剩女”的帽子,尽管面临催婚压力,但是她依旧没把婚姻当“人生大事”看待。她选择追求事业上的成功,认为女人靠自己比依靠婚姻和男人更靠谱。

image.png

  其实,三年前何大叶曾与飞行员男友罗畅牵手走过婚礼红毯,不料婚礼上罗畅却突然拉着大叶一起逃婚,事后罗畅坦言自己没有做好结婚和承担责任的准备。大叶原谅了他,两人和平分手。离婚后的何大叶,与前夫保持友好往来,生活中互相照应,尽管都对彼此心存幻想,但始终没有更进一步。

  后来,大叶与过气男模张猛(张亮饰演)不打不相识,尽管张猛遭遇事业和生活的瓶颈,但是他有责任有担当安全感爆棚,感受到爱意的何大叶既享受又纠结。最终,在张猛的理解和爱护下,大叶卸下防备,坦然面对这份感情,两人走到了一起。

image.png

  这份剧情梗概,基本上囊括了《明天我们好好过》的男女主角的故事内容。在已经曝光的定档预告片当中,更是有不少女二号和男二号的戏份。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女二号则是性格豪爽的富家千金,能够大胆追爱,和女主性格故事形成鲜明对比。因此,在女二号的戏份当中,观众可以看到更多的爆笑内容。

  从预告片气质来看,这部都市情感剧并未完全扎根到生活基层当中去,而是选择在一种青年观众比较喜欢的纬度当中讲故事。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虽然也有生活当中苦楚的一面,但更多的都是作为剧情波折出现罢了,不会深刻到严肃的人间烟火气当中去。当然,这部电视剧作品真正的剧情气质,其实是“撒糖”的。

image.png

  在该剧当中,女主的“第一段婚姻”无疾而终,因此,这位女主开始信奉不婚主义,开始把工作放在了人生的第一位。这种工作能力很高但情商开始下滑的局面,直到遇到男主角之后,才得到改变。对于女性观众而言,这部电视剧可能会非常适合大家的口味。因为在该剧当中,塑造出来的男主角形象,日趋暖化女性不婚主义的心灵,让她对爱情有更多的渴望。这类剧情,与其说暖化女主,不如说暖化大量的追剧女性观众。

  从创作的角度讲,《明天我们好好过》抓住了女性观众在婚姻当中的不安全感,继而送给了观众们一个暖男形象的男主角,然后就可以顺势开各种撒糖模式了。另一面,这部电视剧瞄准的并非是少男少女,而是已经适婚的青年男女,甚至于可以说是三十加男性和女性。这就又保障了剧作不至于过分无脑,而是可以基于一定量的社会现实进行创作。

image.png

  该剧编剧“自由极光”(本名,李明),离我们最近的编剧作品是《加油,你是最棒的》。该剧由邓伦、马思纯等人主演,最终在豆瓣获得7.2分的粉丝打分成绩,尚且不错。因此,这部由他编剧的《明天我们好好过》,也顺势受到剧迷们的期待。一部七分剧的编剧创作的作品,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

image.png

  《明天我们好好过》的导演,则是林妍女士。林妍导演与滕华涛导演合作密切,《蜗居》、《失恋三十三天》等作品,都是林妍的执行导演。2016年,林妍执导都市情感剧《我的!体育老师》,她凭借该剧获得第14届中美电视节金天使奖年度最佳新晋导演奖。这位导演离我们最近的作品则是《鳄鱼与牙签鸟》,豆瓣评分4.4分。林妍导演善于从女性细腻的角度出发,拍摄影视剧作品。而这部《明天我们好好过》显然是女性向明确的电视剧作品。不知道这次的作品,能够为林妍导演带来更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