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玉昭令》昨日正式开播,由官鸿、王一菲领衔主演
2021-03-31 16:19:53

  由张艺上、官鸿、王一菲领衔主演的古装爱情剧《玉昭令》开播,该剧讲述了耿直上仙端木翠与冷面捕头展颜从合作断案到情愫暗生的故事。

image.png

  虽然该剧的男女主演非流量演员且知名度不高,但或因该剧不仅有2018年播出后便话题不断的《陈情令》导演郑伟文执导,且根据目前正受观众喜欢的热播剧《司藤》的作家尾鱼小说《开封志怪》改编,因而未开播之前也算是备受关注。

  如今《玉昭令》开播,从已播出后观众的反响来看,该剧并没有部分观众预想的受欢迎,反而因为在剧中饰演女主端木翠的张艺上的颜值时高时低及官鸿演技略显生疏而让观众略表失望。

  01张艺上颜值时高时低,官鸿演技引争议

  对于一般的仙侠剧来说,剧中主角们的颜值高低向来关乎观众对它的初印象,如果在演员知名度不高的情况下,有颜值的支撑往往更容易让人保持继续看下去从而向演员演技延伸,再结合剧情,才最终能留住与之匹配的观众。

image.png

  张艺上作为《玉昭令》的女主,或因服化道等原因,在剧中的颜值时高时低。初次与观众见面时,无论是发型还是服装都有种违和感,明明设定是神仙,在大部分人的认识中应该当是仙气飘飘,与生俱来,然而女主的出现并未让人有此女子为“神仙本仙”的感觉,感觉给人一种颇有“接地气”的感觉。

  特别是与由官鸿饰演的男主出现在同一个画面时,反而有种男主五官精致度远远超过女主之感,虽然比较不太好,但仍会忍不住感一下,如此,相较之下,张艺上饰演的端木翠在颜值上输了一大截,CP感便大大降低。

image.png

  但在有的画面中,女主的颜值有所提升,特别是更换了比较中性,较显飒爽英姿的服化时,也是很抓人眼球的,从某种程度来说,该剧在女主的服化道上下的功夫仍有不足。

  至于张艺上的演技,倒是胜过某些以“瞪眼式”表演法而遭诟病的“老演员”,至少不会让人出戏,该表达的情绪都能从眼神中看出来。

  相比张艺上在剧中的颜值引发争议,在剧中饰演男主冷面捕头展颜的官鸿在演技上明显不足。

image.png

  除了在剧中的颜值在多个场景中盖过女主外,在与张艺上的对戏中,给人一种略显稚嫩的感觉,常常让人感觉不到情绪的波动。

  不管是与女主的初识戏份,还是破案过程中,都给人一种木讷的感觉,也不知是不是错觉,有人说,或因与冷面人设有关,这也无可厚非,但很多场戏份中无法从眼神中读出该有的情绪,着实有些不符观众预期。

  02《玉昭令》会不会成为“逢令必火”剧之一?

  至于该剧的画面感,其实还是有一定水准的,如不少空镜的表现,整体画面的构图,场景的布置以及男女主角的互动来说,有极具《陈情令》的风格。

  当然,一部剧能否火爆并不能因导演曾经执导的戏有多火来判定,前火后扑的也不少,不能一概而论。

  更多的反而是与剧情的发展和剧中演员演技等多种因素相辅相成。如果有之一与大众三观不符,或演员演技让观众无法共情,则必定会让人大失所望。

image.png

  针对该剧的剧情目前不少观众觉得太过刻意,虽然避开了跌倒必吻的俗烂情节,但仍然无时不刻在给男女主制造“在一起”的机会,只不过换了一个人与仙共处的大环境,内核仍以谈恋爱为主,至于如何谈,谈得如何便由观众个人感觉而定了。

  至于会不会火的问题,看命,也看运!玄学深究不得。想当初由肖战、王一博主演的《陈情令》开播之初也并不被看好,反而后继发力,一举成为当年的年度火爆剧,乃至如今仍时不时登上热搜,不知道《玉昭令》作为今年的第二部“令”,后续能否有望成为“逢令必火”的好剧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