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玉昭令》讲了什么故事?和食物语有关吗?
2021-04-06 17:23:28

  近日有网友在追古装爱情电视剧《玉昭令》时,看到端木翠手中的锅铲还以为是与食物语连用,结果一查才发现是自己一个人在看。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既非连结又如何产生相同的事物?

  新近上映的电视剧《玉昭令》,以作家鱼尾的小说为题材,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端木翠的上仙和一个名叫高冷捕头展颜的各式各样的断案以及彼此喜爱的故事,而张艺上则是端木翠的扮演者,作为一名前女将军,做事爽快又直爽。这一点从情节中可以看出,是一部悬疑片。所以,拥有和游戏一样的物品一点都不稀奇。

image.png

  正如从这部戏中可以看出,许多小说其实写的时候都有原型或者有历史根据,易牙是春秋时期著名的厨师,非常擅长烹调,很受齐桓公的喜爱,又被称为“先师”。因此锅铲是易牙的典型代表之物。有时历史的东西也会出现在架空小说中,以使整个故事背景更加真实。

  而且游戏《食物语》虽然同样是虚构背景,但认真了解一下就知道,在《山海经》中确实也有空桑的说法。这场比赛需要做的是在面对食神仇仇仇的巨大阴谋下,以空桑少主的身份守护食魂。

  并且在游戏介绍中有提到一点,那就是“食语”不仅仅是“食魂”,而是中华美食的积淀。因此,我们可以看出《食物语》中的食魂是有迹可循的。特别是游戏还延续了传统的八大菜系。如宫保鸡丁,扬州炒饭,鱼香肉丝,西湖醋鱼等。

  因此,与这些菜系相比,膳食用具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并且作为一款大型美食手游,发掘历史遗迹,传播历史底蕴,对社会是一件好事。即使我们可以这样想:既然有历史可循,那么易牙这个著名的祖师级人物的代表品——“锅铲”的出现就是合情合理的。

image.png

  尽管有时这种事物的出现会产生“跳戏”的情况,但不得不说,历史或者传说中的这些元素都能很好地融入到影视剧或者游戏中,这对于架空创作来说是一个非常巧妙的方法。但如果《玉昭令》真能与《食物语》连成一体,大家还是会很高兴的,毕竟两者有许多相似之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