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死后,皇帝后宫的妃嫔们都是如何处置的?

  皇帝的后宫之中大都美女如云,但是皇帝都喜欢年轻的女子,往往后宫妃子年纪要比皇帝小很多,那么在皇帝驾崩之后,众多的嫔妃该如何安排呢?

  纵看历史,皇帝最让后世人羡慕的就是他的妻妾成群,三千佳丽,皇宫之所以都修的如此庞大,大概与佳丽三千也有一定关系,不过皇帝妻妾成群也是为了皇嗣,所以也是有一定道理。那么虽说是九五至尊,但终究是凡人,是凡人就与普通百姓无异,终有一死,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image.png

  那么皇帝死了,他生前宠幸过的女人又该怎么办?其实大概有以下几种方法:

  第一个,也是最为合理的,那就是留在宫中继续,直到老死,皇帝死去,新帝上位,而这些旧人仍然住在原来的宫殿,有子女的便升为太后以及其它位置,没有子女的就在宫中养老,虽不及从前的雍容华贵,但也衣食无忧。

  第二个,陪葬。这是最为残忍的方式,死人为何需要活人来陪?但是历史上确实有这样的风俗,皇帝去世,有儿女的妃子都在宫中继续享福,但没有儿女的就要被强制的拖去陪葬,有些妃子入宫年龄尚小,年纪轻轻便要死于非命,既然这样,又何故要入宫来享那短短几年的荣华富贵呢?倒不如嫁入寻常人家,至少能生死由命。

image.png

  第三个,如寺为尼。皇帝死后,没有儿女的妃嫔就要在专门的寺庙中削发为尼,从此青灯常伴,这对于后宫的女人来说心理上的落差是比较大的,素衣素食,还要做些劳苦之事,七情六欲也都要戒除,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也曾在先帝驾崩后入寺为尼,但是这与陪葬相比,还是更好一点。

  第四个,嫁给新皇。就是皇帝死后再嫁给新帝,中国自古以来皇帝世袭居多,那这就是最为不符伦理的方法了,赤裸裸的乱伦。但是历史上却有许多朝代推行,这是对女性的一种不尊重,更是家族的一种耻辱。

  所以说荣华富贵虽然吸引人,但却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不论是哪一种办法,对于女人来讲都不公平,但是在那样一个时代,女人是没有公平这个说法的。其实为何不还她们自由,一般都是十来岁入宫,一生都在这高墙之中,为何不最后放她们回家,过完剩下的人生,但是皇权专制,你一生的命运都在皇权手中,生命尚且如同蝼蚁,又何来自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