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电影《生机》什么时候上映?新生代演员靳芊芊新作
2021-04-15 16:55:47

  “发现一位宝藏女孩”“靳芊芊太有气质了”“好清秀的女演员”“期待靳芊芊的精彩演绎”……4月12日,运城籍新生代演员靳芊芊在新作电影《生机》首映礼中一经亮相,便受到广大观众的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支持。据悉,影片将于4月16日起在全国院线上映。

image.png

  《生机》讲述了三名来自不同阶层的青年,因为一盘磁带而引发的自我救赎和自我成长的故事。该片以1998年特大洪灾为背景,刻画了一群武汉人在自然灾难面前“舍小我、成大家”,以不同方式在灾难带来的痛苦背后修复自我的动人形象,书写了一群小人物的英雄赞歌。

  该片由吴东珉导演执导,青年演员栾浚威、宫正楠、靳芊芊领衔主演,知名演员马跃、陶慧敏特别出演,赵卫国、王钧毅、文熙、张欣源倾情献演。

  作为内地影坛小花,运城籍新生代演员靳芊芊自出道以来始终以清纯、努力的形象示人,她将全部精力倾注在自己的影视事业上,展现出在影视表演方面的天赋,收获了众多业内人士的认可。此次在《生机》中,靳芊芊饰演的关姗温婉知性,又勇敢无畏,与栾浚威上演了一段扑朔迷离、生死相依的爱情故事。关姗这个人物牵动着剧中各人物的性格变化,是推进情节起承转合的关键所在。

image.png

  靳芊芊,原名靳逍紫若,出生于1995年,初一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导演陈军看中,拍了人生第一部电影《民工潮》。也是这部戏,让靳芊芊与表演结缘并爱上了表演。之后,她努力提升自己的演技,常常利用假期去北京上课。高三时,她一边忙着在北京学表演,一边忙着参加各个学校的面试,同时还要兼顾自己的文化课学习。在付出许多的泪水和汗水后,她终于考入北京电影学院。靳芊芊曾参演了《三国杀·幻》《燃烧的石头》《雪花站长》《黑梦》《今天是个好日子》等影片。每次拍摄,她都会认真向演技精湛的演员前辈们学习,回去后对着镜子练习。“其实有时候挺紧张的,前辈们演技很好,很怕因为自己拖剧组后腿。”靳芊芊回忆起拍电影的场景时笑着说。

  在采访中,靳芊芊还笑着说朋友对她很重要,她会始终用一颗单纯的心去对待每一个朋友。私下的靳芊芊和普通小女生没什么区别,她喜欢自拍,也喜欢旅游。她说:“感恩的心让我珍惜我所拥有的,让我更有动力去追寻更高的目标。”

image.png

  12日,《生机》“致敬时代”武汉首映礼暨主创见面会在武汉汉阳天河国际影城成功举办。影片中充满20世纪90年代的时代记忆、风雨岁月的旧街老巷、浓厚地道的武汉方言……一个多小时的观影放映结束后,大家仍沉浸在追忆1998年老武汉的时光里和对影片故事的感动中,影院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首映礼现场,导演吴东珉和主创团队栾浚威、宫正楠、靳芊芊、孙欣博上台跟大家分享了拍摄过程中各自的感受和心路历程。

  谈及拍摄《生机》的初衷,吴东珉回应:“作为一个武汉人,我见证了这个时代的变迁和发展,看到了这座城市的美好,一直希望通过一部电影让这种人性的勇敢、善良与美好被更多人看到。”

  作为一部全武汉方言的电影,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参演电影的武汉本土演员和配音指导团队。电影《生机》方言指导、国家一级演员王国强和湖北知名节目主持人陈阳,也讲述了自己对电影的感受、角色的理解,以及拍摄工作的幕后故事。

  电影《生机》致敬英雄、致敬城市、致敬时代。虽然影片只有一个多小时,却让观众好像和影片中的人物一起经历了那些成长和救赎的瞬间,也让更多人感受并看到武汉这座城市的美好。据悉,主创团队还动了“点亮生机”活动,在武汉寻找19位1998年抗洪救灾的亲历者,带着他们的故事一同回归,同时征集98位生于1998年的年轻观众,共同回望九八、追忆九八、感悟九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