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十二谭》中白衣是怎么死的?剧情开始大反转
2021-04-16 17:07:01

  千年前,夜明还是一颗天上的星星,可她贪恋人间繁华,自愿坠落天空修行成精。这一路上她遇到过很多人,有痴心追随她千年的金性坚,也有贪图她神力的想要置她于死地的于少白和一心要除妖的捉妖师莲玄。而小白鼠白衣算是她这千年中很小的一段插曲了,她甚至都不太记得,可白衣一直记得她的恩情,想要报恩。当年,白衣才刚修炼成人型时遇到一条大蛇想吃了她,白衣不敌,好在夜明路过随手救了白衣。

image.png

  在夜明昏迷的十年里,白衣一直在寻找她,想找机会想要报恩。终于在画雪斋发现一直昏迷的夜明,可白衣法力低微根本不能进入金性坚布置的法阵中。终于有一日,夜明被金鱼精那半颗妖丹唤醒,白衣非常为夜明感到高兴,可是夜明醒来竟被金性坚锁在地下室,不能踏出画雪斋半步,白衣以为金性坚想对夜明不利,记恨上了他,一直暗暗想办法势要将夜明救出来。

  正在白衣一筹莫展时,金性坚的好友佳贝勒到访,白衣设法引起佳贝勒注意,想借助他的力量帮助自己。而佳贝勒也确实发现了身边的异相,让白衣不要躲了,请现身一叙。白衣前来说明自己的请求,只要佳贝勒揭去画雪斋地下室的符咒,自己就可以救出夜明。而佳贝勒也觉得金性坚囚禁爱人此法不妥,答应帮白衣这个忙。白衣的单纯善良让佳贝勒情不自禁爱上她,恰好白衣也对佳贝勒动了情,允诺只要救出夜明,自己就跟佳贝勒回北平相守一生。

  佳贝勒带着酒去找金性坚想灌醉他好让白衣进入地下室救人,而画雪斋门口,还有一个人也欲找金性坚,捉妖师莲玄一直想要杀死夜明,十年前正是莲玄伤了夜明害她昏迷,莲玄心中只有人妖之分不论妖的善恶,只要是妖在他眼中都该除去。可金性坚一直护着夜明,让他找不到机会对付夜明。

image.png

  今夜莲玄本也带了酒准备灌醉金性坚,佳贝勒却先一步到画雪斋与金性坚对酌,白衣趁机溜进地下室,金性坚感应到地下室的机关被触动了欲去查看,佳贝勒拦着他坦白自己此番前来其实是爱人所求,还说金性坚根本不懂怎么去爱人,囚禁不能得到对方的心,金性坚沉默了,其实他本也打算就此放了夜明。安抚好佳贝勒,金性坚来到地下室眼看着夜明和白衣离开。

  然而画雪斋门口,莲玄早已等在那里,白衣带着夜明出来,莲玄以为白衣是于少白派来的,对她出手不留情,连夜明都抵挡不住。金性坚和佳贝勒闻声赶来相阻,莲玄转而将带血的剑刺向夜明,金性坚出手干预,莲玄不得已剑锋转向佳贝勒,白衣见状扑上来,剑恰好刺到白衣身上。莲玄法力高深不是白衣这种低等小妖能承受的,夜明将佳贝勒和白衣带走,可白衣已经无力回天,她用自己最后一点法力抹去自己跟佳贝勒之间的记忆,只求佳贝勒日后忘了自己,平安快乐的活着。

image.png

  第二天,佳贝勒在街头被巡警唤醒,丝毫不记得自己生命中还曾出现过一个叫白衣的姑娘答应与他相守终生。回到北平,家里仆人递给佳贝勒一张洗好的照片,照片上一位陌生的白衣女子言笑晏晏,望着照片佳贝勒有些恍惚,不自觉笑起来。也许记忆可以抹去,可是刻在灵魂里的爱意,只要一点点往事触动,就会逐渐复苏吧,只是照片中的女孩永远都只能在照片里微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