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舍得》里田雨岚的人设如何?可爱又可怜
2021-04-19 17:16:55

  《小舍得》在爱奇艺播出了十几集了,到现在整部电视剧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蒋欣扮演的田雨岚了,田雨岚这个角色很丰满,有血有肉,她很像我们周围的某位同事或者亲戚,现实生活中像田雨岚这样的人太多了,很真实,能够让人产生共鸣,她有一点点坏,有一点点强势,有点可爱,却又有点可怜!懂得人也是能理解她的!

image.png

  田雨岚受原生家庭影响非常大,她出身贫困,和母亲一直颠沛流离,直到母亲和南建龙(张国立饰演)走到一起后,田雨岚才得到经济支持上了大学,并嫁了个好人家。她性格本身争强好胜,却又因为母亲破坏别人家庭感觉抬不起头,骨子里又有些自卑,这就形成了她比较矛盾的性格!

  田雨岚争强好胜,孩子也必须要培养好,她可以付出一切,连她自己都说“我所有的气场和自信,都是我儿子的好成绩给予的,这效果堪比化妆,自带美颜。”这一点就和大多数家长很相似,只要孩子的成绩好,自己脸上就有面。

  还有就是公公婆婆想让她放弃现在的稳定工作,回家继承家族企业时田雨岚的表现。她不愿意放弃自己辛苦打拼出来的事业,回去管理家族企业,因为她不想一辈子寄人篱下。她很清醒,现在公婆还年轻,她即使回去了也没有多少话语权,能不能按着自己的规划的路走,都不能确定,对于争强好胜的她,这些都是不能忍的。就算是公婆彻底放手了,到最后家族企业被她做的更大更强,公公婆婆也会说前人栽树后人凉,都是他们前面帮她打好了基础,她才会有最终的成就。

  以田雨岚的性格来说,每个月忍受公婆的生活费赞助就已经够受的了,而且公婆因为她的母亲不正当上位的事情对她有偏见,甚至不想让她多回去母亲再婚的家庭,哪怕为了争一口气,田雨岚也不可能现在回去寄人篱下,她急切需要别人对她的肯定。就比如孩子的学习成绩,就是她无往不利的底气,因为即使公婆对她有意见,但在看到大孙子年级第一的成绩,觉得田雨岚在教育孩子上还是非常有本事,对她还是很认可的。

image.png

  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想活成南俪,却最终变成了田雨岚。田雨岚性格的形成跟她从小她的欲求都不能被满足有关,想要获得什么都必须要靠自己争取,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可以不择手段。比如她这么好强为什么嫁给了非常佛系,整天无所事事的富二代老公,我觉得潜意识跟金钱有关系,她想过好日子,嫁个富二代就成了,正好这个富二代爱她又容易控制,这是她的胜负心决定的,她羡慕完美的南俪,想成为可以和南俪并肩的人甚至超越南俪。所以从小就紧抓孩子的成绩,希望下一代能给她争气。

  有人说剧集从播出到现在越来越讨厌田雨岚,太小市民了,不过随着剧情的发展,田雨岚会不会让人更喜欢一点,请继续关注每晚十点在爱奇艺更新的《小舍得》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