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死后 吕雉是怎么残忍杀害戚夫人的
2021-04-21 09:46:26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刘邦死后,刘盈继位,由于刘盈年轻仁弱,朝中大权都掌握在其母亲吕雉手里。

  吕雉上位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折磨戚夫人,吕雉随便找了一个理由将人打落冷宫,囚禁起来。

image.png

  然后派人把她头发拔光,用铁链捆住戚夫人的双脚,套上脖子,给她穿上囚衣,让她舂米,也就是捣米去糠,使成洁净的白米,舂不到数量的话,还不给吃饭。

  为了防止戚夫人不堪折磨自杀,还派人时时把守。

  之后戚夫人被砍断手脚、挖掉眼睛、割下舌头、震聋耳朵、灌了哑药,让她叫不来,这就是著名的人彘事情。

image.png

  最后惨不忍睹的戚夫人被丢进茅厕,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吕雉竟然拉着自己的儿子欣赏这个“作品”,看到这个惨状的刘盈,吓得生了一场大病,不久也死了,从此吕雉开始了名正言顺的处理朝廷。

  戚夫人眼睛既看不见,耳朵也听不见,欲骂骂不出,欲动动弹不得,在茅坑里爬了三天,悲惨地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