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绝密使命》中男主表现亮眼,扮演者李易祥有哪些阅历?
2021-04-21 17:32:40

  《绝密使命》海报

  《绝密使命》已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了6集,引发网友热议。“平民影帝”李易祥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彭庚年”,广大观众给他的演技打出了10分的满分。

  李易祥身高只有1.73米,长相也很一般,在一众男演员中并不显眼。这样的条件一路走来,并成长为“平民影帝”,李易祥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人生故事?

  01

image.png

  在《绝密使命》中,李易祥颠覆了以往的荧屏形象:他戴着眼镜,一头卷发过耳,额头、眉宇间的皱纹非常显眼,形象与那个年代的地下工作者非常吻合,看起来有几分沧桑和质感。

  李易祥《绝密使命》剧照

  李易祥扮演的彭庚年,是红色交通线汕头大站的站长。他以公司经理身份作掩护,经常邀请侦缉队汕头站站长来公司打麻将,每次都故意输钱,从中探听情报。

  在为苏区秘密运送药品时,陆路被封锁,彭庚年及时决定改走水路。他运筹帷幄,将药品的外包装进行精心伪装,并指挥交通员在敌人的眼皮底下,用小船将药品运走。

  然后下一级交通站,派人连夜走山路,将药品运往苏区。李易祥将一位白色恐怖下,我党交通线领导的沉着、机智、勇敢刻画得入木三分,深受观众好评。

  李易祥

  李易祥1973年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高中毕业后,他进入郑州一家机修厂当工人。然而,李易祥不愿一辈子过这种一眼看到头的生活,可他又找不到人生突破口,心里很是迷茫。

  1990年,一个剧组来郑州拍戏,李易祥被拉去当群众演员,在剧组一连待了半个月。这次“触电”经历,打开了李易祥人生的另一扇门,他决定走演艺这条路。

  随后,李易祥一时冲动,没有与父母商量,就砸碎了机修厂的“铁饭碗”。此后李易祥成了一位无业游民,天天在街上晃荡。父母心里满是焦虑。有人说他:“你个子这么矮,长相也不帅,别做演员梦了。”

  李易祥不服气:“我不演男一号,演配角总可以吧,一部戏里不能全是帅哥呀?”

  02

  李易祥

  1991年春天,北京电影学院来郑州招生,这让李易祥看到了希望。他借了朋友的衣服和鞋子去参加专业考试,结果竟通过了。

  几天后,他收到了北电朱宗奇老师给他写的亲笔信,鼓励他努力复习功课,争取通过文化课考试。 这封来信,让李易祥热泪盈眶,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经过一年多的积极准备,1992年秋天,李易祥考入北电表演系。幸运的是,朱宗奇就是李易祥的班主任。

  李易祥激动地讲述了朱老师那封信,给他带来的希望。谁知朱宗奇却说:“我不光给你一个人写了信,所有通过专业考试的考生,我都写了亲笔信。”

  李易祥、王宝强《盲井》剧照

  李易祥不仅没有失望,反而更加尊重钦佩朱老师,认为他是一个负责,有爱心的师长。

  在全班男生中,李易祥个子最矮,长得也不帅。有的老师上课时,对李易祥说:“你是哪个系的,怎么到表演系来上课了?”李易祥红着脸说明自己的身份。

  李易祥清楚自己的个人条件一般,便努力提升自己的表演素养。大学期间,李易祥一直担任班长,品学兼优。

  1996年大学毕业,班上的同学大多在北京找到了接收单位,李易祥因个人条件一般,没有单位愿意接收他。于是,李易祥将档案关系转回郑州,自己留在北京当个体户演员。

  李易祥剧照

  那是一段艰难的日子,李易祥住地下室,吃最便宜的盒饭。冬天房间里没有暖气,他经常被冻醒。好在李易祥表演天赋出众,为人诚恳谦虚,两年后,他渐渐在演艺圈打开了局面。

  此后十多年里,李易祥主演了《千秋家国梦》《盲井》《鸡犬不宁》《锁定美军特使》《神话》《梦想光荣》《有事找王江》等数十部影视剧,夺得过曼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等殊荣。

  获奖一刻

  李易祥在《盲井》中塑造的“宋金明”,在《鸡犬不宁》中扮演的“马三”,在《有事找王江》中塑造的“王江”,在《神话》中出演的“刘邦”等,个个角色让人记忆犹新。

  李易祥的表演立体内敛,不露痕迹,自成一派,被媒体和粉丝誉为“平民影帝”。他也由此成为著名的华谊影视公司的骨干演员。

  03

  虽然演艺事业有过坎坷曲折,但李易祥的婚姻生活却幸福美满,顺风顺水。网上有报道,说李易祥的妻子叫陈莹,并晒出了两人的多张合照。

  李易祥与妻子

  其实这是误会,李易祥的妻子名叫李兰,是韩国人。李兰原是韩国一名歌手,在国内有一定的知名度。一次来中国演出时,她认识了李易祥。

  李易祥虽然不是第一眼帅哥,但为人朴实,脸部棱角分明,颇有男子汉气概。几经交往,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当时,李易祥还有顾虑,对李兰说:“以后我们结了婚,如果长期分居肯定不行。再说我是中国人,永远不会改国籍,也不会去韩国发展。”

  李兰

image.png

  李易祥与女儿

  因为深爱,李兰愿意迁就李易祥:“以后我会来中国追随你。”李兰说到做到,两人结婚后,她放弃韩国的演艺事业,与李易祥在北京定居。

  婚后,夫妻俩生下两个女儿。为照顾女儿,打理家庭,全方位支持丈夫的事业,李兰回归家庭,做全职主妇。

  李兰性格温和,勤快能干,懂茶道。李易祥拍戏回家时,她给丈夫泡茶,给他做中餐和韩国美食。她还将家中的花草打理得整齐茂盛,李易祥一看到这些生机勃勃的盆景就有好心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