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电影《尚气与十戒传奇》演员阵容怎么样?漫威首部华裔英雄电影
2021-04-22 17:08:49

  漫威“首部华裔超级英雄电影”《尚气与十戒传奇》发布中文预告及海报,预告中刘思慕、梁朝伟、奥卡菲娜主演均有亮相,影片将于今年9月3日在北美上映。

image.png

  《尚气与十戒传奇》来源于美国漫威漫画旗下超级英雄“尚气”,出生于湖南父亲名为郑祖,母亲为一名白人女子,从小隐居被父亲和师傅训练,长大后成为一名功夫大师,当尚气得知自己一直尊敬的父亲是一个大魔头后,开始摆脱父亲逐渐走上一条英雄之路……

  电影便在此基础上进行改编,拥有超能力的尚气在摆脱父亲,过了十年相对自由的生活后,父亲文武再次找上他,然而此时的尚气不会再受父亲控制,一场对阴谋、邪恶的反抗就此展开……

image.png

  “歧视”根源

  不管是人物设定还是故事背景,很明显漫威这部电影就是为中国市场准备的,然而在2019年电影开始立项初期,这部作品就饱受中国观众的争议,其争议点主要是文武父亲的原型以及演员阵容。

  漫画中尚气父亲郑祖原名“傅满洲”(这个就不需要解释了吧!),从小在西藏一座寺庙中习武,长大后和兄弟盗取“龙眼宝石”获得不死之身,接下来的几个世纪中郑祖在全球建立“犯罪帝国”,后到美国与一名白人女子生下尚气。

  可以说郑祖这个人物从根源上就存在“歧视”、“辱华”的问题,即使电影中将郑祖改名为“文武”,仍无法被中国观众所认可。

image.png

  除尚气父亲原型外另一个争议的话题便是演员阵容,在目前公布的消息中梁朝伟将出演尚气父亲文武,华裔演员刘思慕出演男主尚气,女主为华裔演员奥卡菲娜,还有杨紫琼、张梦儿均在电影中出演。

  然而看完《尚气与十戒传奇》的预告后国内吐槽声一片,梁朝伟还好男主女简直“惨不忍睹”,不是说两位演员的形象不行或是演技有问题(奥卡菲娜曾获金球奖影后),而是俩人形象根本不符合电影角色的设定,或许确切的说是不符合中国人的审美。

  这其中便是西方对中国人刻板形象的偏见,八戒不想拿两位演员的长相说事,但对比下漫威其他超级英雄,蜘蛛侠、美国队长、钢铁侠、雷神等等哪个不是英姿飒爽,甚至充满刻板印象的黑豹,男主也是浓眉大眼长相周正。

image.png

  女主就更不用说了黑寡妇、绯红女巫、惊奇队长全是公认的“女神”,但到了亚裔女主直接找来个“喜剧演员”,这到底是审美不同还是偏见?

  伪“中国元素”

  而且预告中还充满着许多伪“中国元素”,就是那些看起来“中国风”的东西,比如中餐馆、竹林打斗、脸谱面具、攻城战,在中国人看来满满的尴尬不伦不类,可能整部影片中最具中国风的就是“某东”的广告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