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舍得》更新至第23集,南俪需要解决学区房难题
2021-04-23 16:31:06

  电视剧《小舍得》正版视频平台更新至第23集。在最新的剧情内容当中,南俪家庭为了孩子上初中的问题,需要解决学区房难题,因此,希望把两个孩子的名字加在姥爷南建龙的户口本上,并且通过合理的方式,获得南建龙现有住房产权的一部分,从而实现户口本和产权证的统一。

image.png

  南建龙把这件事情向现任妻子蔡菊英商议。蔡菊英则把这件事情告知自己的亲闺女田雨岚。田雨岚对此事表示理解,认为这种行为,其实就是为了孩子上学考虑。深谙孩子们上学困境的田雨岚,在这方面,实在是通情达理的。眼看着,这个加名字的事情就要成了,可最终,卡在了蔡菊英在房产证上根本没有名字上。

image.png

  当田雨岚得知自己的母亲和南建龙结婚十几年,依旧房产证上没有名字的时候,田雨岚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即使房产证上只有1%的产权,走一走形式,也是应该给母亲蔡菊英加上的,这是一种夫妻之间的基本态度。不过,当蔡菊英十分难为情地向南建龙提出这件事情之后,南建龙竟然大呼这是自己的婚前财产,拒绝解决这件事情。

  而后,南建龙开始向蔡菊英冷战。而不堪冷战的蔡菊英只能找到南建龙的亲闺女南俪评理。南俪则叫来田雨岚,要求她带走自己的亲妈。送走亲妈之后,田雨岚给出建议,让南俪做自己父亲的工作,同意房产证上加蔡菊英的名字,哪怕是1%,走走形式,也是相互成全的。然后,这个时候的南俪,却拿出了所谓的正义凛然,认为自己在这件事情上,“爱莫能助”。

image.png

  稍后,南俪更是打电话给南建龙,斥责他纵容自己的现任妻子过来胡闹,并且严厉告知父亲,他的房产证上加谁的名字,跟自己没有关系,这是南建龙自己的事情。这个时候的南俪,可能有观众会觉得,她和父亲保持独立,不干预父亲的事情是对的。但是,更多清醒的观众,看到了南俪精致的利己主义,和圆滑的看客主义。

  先说南建龙。在这件事情上,南建龙显然是非常自私的。当时,他和前任离婚的时候,这所公房的财产分配,是一家一半。当时,前任妻子因为娘家十分富足,所以暂时没有争取那套房子。所以,目前这套试图加名字的房子,南建龙占有50%产权。预告片剧情当中也已经说得明白,一半的产权,价值在300万元上下。

image.png

  对于南建龙而言,蔡菊英已经是和自己结婚十几年的夫妻关系了。他理应把自己名下的50%的产权转给蔡菊英一部分。诚如蔡菊英的亲闺女田雨岚所言,哪怕是1%呢,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形式。显然,无论是蔡菊英,还是田雨岚,都根本没有觊觎南建龙的房产。相反,田雨岚的婆家显然已经是资产上亿的家庭,让田雨岚回婆家企业打理,她都不愿意回去。这份独立女性的刚强,还是值得点赞的。

  这个南建龙,这么多年来,其实就是把蔡菊英当作免费的保姆在使用。而他心里,更是藏着“一妻一妾”的错误初衷。一面,不给蔡菊英房产,哪怕只是1%,一面,又要维护自己在南俪那里的亲生父亲权威。其实,南建龙内心深处,维护这种权威的方式,只剩下他那可怜巴巴的房产了。他以为,这是南俪亲近他的唯一原因了。当然,南俪对于这份房产,也是不屑的。

image.png

  自私的南建龙背后,其实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和看客心态者南俪。子女不觊觎父母辈的财产,虽然没有问题,但是,在大是大非上,子女有建言父辈们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尤其是义务。当蔡菊英要求加名字的时候,南俪却认为这件事情和自己没有关系了。可是,为什么南俪家的孩子们要求加名字的时候,就想着能够让人家蔡菊英觉得有关系呢?

  南俪的一句“跟我没关系”,看似不参与,其实已经表态明确,南建龙在强势的闺女面前,更不敢给妻子蔡菊英加名字了。南建龙要维持他从南俪家庭那里获得的天伦之乐——多么自私的天伦之乐啊。而南俪的表态,让整个事情,倒向更为错误的地方。

image.png

  不觊觎父辈财产,没有问题,但不承担建言义务,就是典型的看客心态和精致的利己主义了。这个时候的南俪,应该直接站出来,以亲闺女的身份质问南建龙:蔡菊英都是你十几年的合法妻子了,为何房产证上没有人家一丁点的产权呢?什么叫你的婚前财产?十几年的夫妻了,你还有脸谈婚前财产?你把蔡阿姨真的当免费保姆了吗?

  也只有南俪这个唯一的亲闺女掷地有声地质问,才能唤醒南建龙,并且还蔡菊英一个公道。而南建龙不敢给蔡菊英加名字,也不过是忌惮女儿南俪罢了。显然,南建龙自私,南俪更自私。反倒是田雨岚的1%,让人看到了就事论事,敢于参与,敢于担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