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美好的日子》在哪里播出?王千源张丰毅主演
2021-04-27 17:23:15

  4月26日,电视剧《美好的日子》传出定档讯息。该剧预计将于5月11日登陆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实现两家上星频道联合首播、《美好的日子》由王千源、张丰毅等实力派演员主演。不过,因为该剧没有流量明星,所以在开拍的时候,并未引起太多关注。作为现实主义的剧作,《美好的日子》显然也并非是“走量”的作品。

  截至目前,这部电视剧已经公布的物料资料当中,可以查证最早的立项时候提交的剧情梗概:

  朝鲜战场归来的转业军人齐向前(王千源饰演)立志要造新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而主动放弃干部身份成为工人,他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不仅赢得了事业上的成功还赢得了剧团台柱白若雪(童蕾饰演)的青睐。与他亦敌变友的知识分子秋实(张铎饰演)为大北厂的建设出谋划策,他们向以于德水(张丰毅饰演)为代表的老工人学习,在厂长何枫的带领下,同其他工人一起造就了新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盛捷(于明加饰演)、刘桂芹、曹德和作为大北厂的女性让火热的生活更有情趣锦上添花,并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多年后他们的子女孔维新、奋斗等人接过父辈夙愿,以新生命力开创新中国的高铁时代。

image.png

  显然,《美好的日子》讲的是第一代蒸汽机车工人的故事。不过,根据已经曝光的电视剧官宣资料来看,这部剧作当中,不仅仅呈现了老一代工人为中国火车做出的贡献,更是呈现了第二代和第三代工人和科学工作者为中国高铁事业做出的贡献。这是一部具备年代感的生活剧,一边是新中国初期的工人生活,一边则是中国蒸汽机车事业的蒸蒸日上。

  《美好的日子》编剧是胡传阁老师,这是该剧的重要质保。60后老编剧胡传阁,曾有多部优质代表作,尤其是新千年前后,这位编剧拿出了几部质量过硬的作品,并且被中央电视剧进行了拍摄。而最近几年来,胡传阁老师的影视剧作品似乎不多。这部《美好的日子》确实称得上是十年磨一剑了。

  导演方面,则是余丁老师。余丁导演最为观众津津乐道的,便是电视剧《鸡毛飞上天》。他更是凭借这部电视剧作品获得了白玉兰奖的最佳导演提名。而最近两年,余丁导演已经开播的电视剧包括《激荡》、《追梦》等等,都是较为不错的主旋律、正能量的作品。显然,这部《美好的日子》是继承了《鸡毛飞上天》的烟火气,和《激荡》、《追梦》的时代主旋律内容。

image.png

  主演方面,《美好的日子》则可以称之为清一色的戏骨。目前,已经公布出来的主要演员包括:王千源、童蕾、张丰毅、丁嘉丽、于明加、张铎、王迅、徐梵溪、潘之琳、倪虹洁和吴彦姝等等。显然,这些演员的演技水平,都是可以让观众放心的。这部颇具年代质感的电视剧作品,请来的主演,也都是戏骨或者接近戏骨级别的实力派演员。基于这一层面,该剧的质量应该不会差。

  播出平台方面,《美好的日子》定档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目前,这两家卫视正在联合播出李易峰等人主演的电视剧《号手就位》。这部讲述火箭军故事的军旅剧作品,深受观众的喜爱。《号手就位》方面,预计将于5月10日前后进入大结局状态。《美好的日子》顺势接棒,可能会成为一部口碑较为不错的作品。

  其实,讲述中国蒸汽机车工人故事的电视剧作品,以往也是有过的。比如,2019年开播的电视剧《奔腾年代》也是一部有关机车工人和科学工作者的故事。这部电视剧由佟大为和蒋欣等人主演,最终豆瓣的观众评分成绩则是7.2分。这样的评分,放在豆瓣这样苛刻的平台上,其实已经不低了。

image.png

  因此,可以说,同题材的《奔腾年代》珠玉在前,即将播出的这部《美好的日子》显然也备受剧迷的期待了。对于观众而言,看惯了一批流量剧之后,像这种反映真实生活和工作状态的写实剧作,未尝不是更好的追剧体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