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致命行动》在哪个平台评出?为何迟迟没有上线?
2021-05-08 17:12:23

  5月8日,电视剧《致命行动》在PP视频上线。这部电视剧拍摄完成于2015年,在部分地面频道播出过,但一直没有获得上星播出的机会。因此,各大正版视频平台方面,也没有售出该剧的网络播放版权。这一次的pp视频上线,则是这家正版视频平台的清库存战略,让部分未能上星的电视剧,也获得了网络平台上线的可能性。

image.png

  《致命行动》当年未能上星,与剧作没有一线知名演员和“抗日题材”有很多关系。当时,张桐还没有获得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只能算是凭借《亮剑》魏和尚角色为观众熟悉的配角演员。而外加上《致命行动》是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作品,容易陷入一种“抗日神剧”的观众批评当中,所以在寻求上星的过程当中,苦难更多一些。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演员张桐的热度很高,更是连续奉上了多部高质量的作品。比如,《觉醒年代》、《绝密使命》等等,都是观众满意度极高、播出平台收视率连续夺冠(基于总局的中国视听大数据)型的作品。这些作品,也让演员张桐再次进入观众视角,让大家对这位飞天奖的男演员报以剧作期待。《致命行动》能够获得正版视频平台的青睐,和演员张桐的大火,有直接关系。

  在这部《致命行动》当中,张桐似乎有些发福,但这并不影响该位演员非常不错的演技发挥。在这部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作品当中,张桐成为真正的男主角,带领八路军的一个作战队伍,在敌寇太行山周边,展开游击作战,可谓是重创了日寇的嚣张气焰。可以说,在《致命行动》当中,观众能够体验到一种《亮剑》式的爽剧。

  《致命行动》的开局部分,国军撤退,暂时反攻日寇无望,而在华北大后方,留下大量的军火物资。这批物资,足够装备好几个师的战斗部队。而此刻,只有八路军在坚守敌后抗日。因此,国军方面派人联系八路军,准备把这批军火交给男主一方。此时,日寇方面也派出战斗力量,对这次接头行动围追堵截,并且抓捕了国军的联络人员。多方力量,围绕军火到底在何处,展开了斗智斗勇和真刀真枪的战斗。

  该剧在叙事上,属于典型的爽剧模式,从开局一直打到最后。与此同时,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还增加了不少的悬疑氛围。尤其是我方的战斗任务屡次被日寇提前知悉,显然,在我方内部,藏着一个叛徒。如何在战斗当中揪出这个叛徒,如何营救国军派来的联络人员,如何准确找到军火,并且把这批军火用到对日寇的大作战当中去,都成为《致命行动》的重要看点内容。

image.png

  显然,这部电视剧在叙事上,是环环相扣的,观众能够在这种流畅叙事当中获得一种追剧快感。为了增加剧情的节奏快感,《致命行动》可谓是在战斗当中提携节奏,张桐带队的作战小队,从开局一直打,丝毫不亚于李龙云的作战节奏感。和男主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日寇的女作战员,也是诡计多端,阴险狡诈。这个反派女主,为该剧提供了众多看点内容。

  当然,《致命行动》也并非没有槽点。这部电视剧为了突出男主、女主们的战斗英勇,不惜神化了很多作战细节。尤其是在男女主角被日寇围捕的过程当中,两位战斗人员可谓是开挂非常,子弹横飞的状态下,一枪一个鬼子,打的不亦乐乎。不少的正面开枪击毙日寇的画面,免不得让观众怀疑,这么搞,真的不会自己中枪吗?

  这是部分抗日题材的电视剧的通病,为了提升男女主角的作战英勇状态,不惜放弃现实主义的创作笔法,转而用一种武侠式的方式,让主角们飞檐走壁、百发百中,以一敌百。如果《致命行动》能够在这些作战细节上更真实一些的话,那这部电视剧的质量,会有更好地提升。

  除此之外,《致命行动》的环境背景,非常真实,尤其是一些古色古香的中国古典建筑街道,简直是旅游区一样的景致了。老编查证该剧的拍摄资料发现,这部电视剧确实在山西的某个古城和大院当中拍摄的,青砖青瓦,也给人一种回到《亮剑》当中的感觉。该剧当中,环境背景,让人“极度舒适”。战斗模式,爽剧非常。胖乎乎的张桐,在当时,已经带上了“最佳男演员”的气质。(文/马庆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