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温暖的味道》定档于5月17日,被很多靳东的剧迷所期待
2021-05-08 16:29:58

  电视剧《温暖的味道》定档湖南卫视,即将于5月17日前后全国首播。目前,湖南卫视正在播出暖心大剧《八零九零》,5月17日之前,确实可以进入到大结局阶段。《温暖的味道》接棒播出,被很多靳东的剧迷所期待。

  早前,这部电视剧曾入围央视的年度大剧名单。因此,该剧被认为有可能央视播出。对于这次的定档湖南卫视,未尝不是又一种首播选择。湖南卫视近期的电视剧调性,主旋律、正能量满满,《理想照耀中国》属于典型的优质主旋律作品,《八零九零》则温暖非常。若是《温暖的味道》顺势开播,显然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靳东主演的这部电视剧作品,是扶贫剧内容,观众期待值很高。

image.png

  《温暖的味道》曾用名是《孙光明下乡记》。这个名字,免不得让观众想起曾经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后者由王雅捷、李洪涛等人主演,豆瓣获得了8.0分的观众好评成绩。该剧在2014年首播的时候,收视率成绩耀眼,属于当年的爆款剧作。正因如此,这部《温暖的味道》也被寄予厚望。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拍摄的地点背景相似之外,两部电视剧都是编剧谷凯执笔的作品。与此同时,这两部电视剧也都是山东影视方面出品的。在故事内容上,也是男主角下乡到一个乡村里边,继而开始了一段乡村故事内容。基于这些相似和相同,观众们对《温暖的味道》的期待值,便是当年《马向阳下乡记》那样的。

image.png

  截至目前,这部《温暖的味道》已经公布了一份剧情梗概,不妨管中窥豹:

  孙光明(靳东饰演)是商务局团委书记,为增强基层锻炼赴大槐树村任第一书记。本想在村里守住成绩轻松完成任期任务,却因“毒菜事件”面临棘手的撤村工作。“毒菜事件”的报道记者徐虹受内心谴责要回来为大槐树村正名,这无疑给孙光明乱中添乱。

  村民刘玉久此时也回到村子,利欲熏心的他抓住刘氏家族的家长刘世荣的弱点,利诱他站到了支持撤村的一方,由此撤村工作似乎已成定局,不料村民们举行一场告别仪式,老祖奶大哭着向默默守护了几十年的无名烈士坟告别,这一切令孙光明深受感动,决心保住大槐树村。他以生态蔬菜,特色旅游,利用网络打开市场,终于把大槐树村推广了出去。

image.png

  根据已经放出的先导预告片内容来看,演员靳东在这部电视剧当中饰演这位第一书记,而演员李乃文,则在这部电视剧当中饰演一位蔬菜生意人。他们两人将围绕这个乡村展开故事,最终呈现一幅乡村经济振兴的画卷。显然,《温暖的味道》属于双男主的电视剧作品,剧情当中,靳东和李乃文的对手戏不少。这两位实力派演员,也是该剧优异收视率成绩的重要保障。

  除了两位男主角之外,女主角方面,也是实力派满满,吴越和高露,剧迷们已经非常熟悉。这是两位演技非常优秀的中年女演员,虽然不会自带太多粉丝流量,但她们的演技水平本身,就是对剧作最好的加持。《温暖的味道》主演们,没有人是流量,但也没有人在演技上存在短板。这显然是一部靠质量取胜的电视剧作品。

image.png

  《温暖的味道》导演方面,则是李云亮执导。这位导演离我们最近的作品是电视剧《风声》,该剧刚刚在北京卫视首播,豆瓣观众评分是8.1分。对于评分一直非常苛刻的豆瓣而言,能够开出这样的观众综合评分成绩,显然导演的水平是过关的。基于近期作品的观众评分情况来看,导演李云亮的水平,还是可以放心的。《温暖的味道》目前看不到什么短板内容。

  扶贫剧的播出方面,湖南卫视最近两年来,已经播出过多部优质的扶贫剧,积累了非常不错的观众人气。比较典型的,则是湖南扶贫题材的《江山如此多娇》,该剧真实、亲切,并且具备湖南独特的乡土味道,因此在观众口碑和卫视收视率上,表现都非常不错。继而,靳东、李乃文的这部《温暖的味道》,也非常值得期待一下,选择湖南卫视播出,未尝不是明智之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