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骊歌行》陈吉主动接近太子是为了什么?自裁也是别有用意
2021-05-10 17:08:39

  《骊歌行》最近正在热播中,该剧是由王晓明、白云默执导,李一桐、许凯领衔主演的古装爱情剧。该剧通过男女主的爱情故事展开叙事,以唐太宗李世民这个皇帝为线索,将大唐初期各个社会层面的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剧中介绍皇太子时,用身高不足五尺来形容太子的外貌,来说明皇太子的身高似乎不占优势。那么太子究竟长相如何,我们暂且不论。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这时候出现了一个温文尔雅、卓尔不群的翩翩少年郎。

  他宛如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弟弟,几乎遇见他的人都很喜欢他。他一步一步地接近皇太子,被皇太子引为知己,两人常常在一起,使得太子妃不满。

  一次,太子妃的爹爹进宫看望太子妃,太子妃便将太子与陈吉的关系告诉了自己的爹爹。太子妃的爹爹听了以后非常不满,便跑到皇帝的面前将太子的所做所为告诉了皇帝。陈吉知道自己暴露了,既然选择自裁了。

image.png

  这个陈吉是从韩王府中出来的,他的目的就是为了接近皇太子。如今得到了皇太子的信任,怎么就这么轻而易举地下线了呢?难道他就不想多活几年?

  而且太子曾承诺过陈吉,“他拿陈吉当朋友,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事,绝不会拿陈吉当弃子”。可以看出来,如果陈吉不想死,太子一定是会保住他的。

  我想这可能是作家留下的伏笔吧,也许陈吉压根就没有死,而是借这样一个机会好全身而退。

  陈吉故意接近太子一定带有某种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且这个秘密一定与皇家有关。陈吉在太子身边那么久,肯定说了不少皇帝皇后的坏话吧。

image.png

  太子曾去看望过太上皇,回来以后,皇帝问太子,太上皇都同他说了什么。太子当时显得很为难,而且带有一种怀疑的态度。引得皇帝很不高兴,还把太子批评了一顿。

  可见,太子一定是听别人说过皇帝皇后的坏话了,如今再次从太上皇的口中听见关于他父皇的一切,心里肯定是很不好受的。

  他是太子,高高在上,也没有什么可以值得信赖的朋友吧,是什么人的话可以左右太子呢?细想一下,不难发现,这个人定时陈吉。

image.png

  如今,陈吉和太子的关系被人知道,陈吉选择自戕了。想必,太子对皇帝成见也会越来越深,父子之间定然心生隔阂。

  当然,陈吉死了,太子的心也可能死了。或许,陈吉的死对太子来说打击太子,太子也会因此而黑化,甚至演变到后来的太子被废黜。

  皇帝并没有因为陈吉的事,而废了太子,依然把太子当成重点人才来培养,为太子安排了德高望重的老师,让老师从旁教导,让皇太子能迷途知返。

  太子也能明白他父皇的良苦用心,听从了老师的话,与韩王走得近些。一次,他在喝醉后,听从了韩王的劝导,选择原谅太子妃。表面上看,太子没有什么不对,但太子的心扭曲了。

image.png

  太子如今与皇帝心生隔阂,与妻子面和心不和,咋一看发现太子似乎被孤立了,难道这就是陈吉的目的吗?陈吉用自己的死换来太子对所有人的憎恨!

  想必在后面的剧情中,陈吉会以另外一个身份出现,不知道太子到时候会做怎样一个选择,是选择站在陈吉的一方来对抗他的父皇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