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八零九零》很多人对剧集嗤之以鼻,对男女主也是不屑
2021-05-12 15:58:44

  由吴倩白敬亭主演的电视剧《八零九零》讲述的是两个年轻人一起重建养老院,和一群老年人发生的故事。故事的焦点在于养老的问题。很多人对剧集嗤之以鼻,对男女主不屑,却都对老人带着一种“怜悯”的关怀。

image.png

  如果有选择,他们愿意住在养老院吗?大多数的回答是,肯定不愿意。剧中有一位患了老年痴呆的老人,她的经历都是痛点,之所以出现在养老院,是因为她的疏忽导致孙子死亡,与家人的关系非常差,除了养老院,属于没人管的范畴。

image.png

  这种情况下,很难说清谁对谁错吧,当然,观众肯定怒骂那家人的无情,把老人丢在养老院不管不顾。可是这样的情况并非是个例吧,很多老人其实得不到来自儿女的关怀和照顾。

  为什么剧中的老人看起来都很“调皮”,像小孩子一样,更多的是一种心态,只有这样,才能证明他们的存在感,没有家人陪伴,再多的同龄人都会感觉到孤独的。每一个老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这些故事往往都已经成为一种慰藉。

image.png

  可爱?是很多观众对于剧中一些老人的描述,当然,这是站在上帝视觉给出的评价,事实上,如果真正面对这些老人,或许很多人比叶小妹还要不耐烦,脾气还要更加爆吧。

  剧集更多是宣传一种养老院就是一个大家庭的观念,这也无可厚非,只是真正做到这样的养老院又有多少呢?观众应该思考的是,进入养老院的老人们真的是快乐的吗?或许没人关注他们是否欢乐吧。

image.png

  别看他们平时打闹倒是挺快乐的,可夜深人静的时候,又是怎样一副光景?年轻时努力奋斗为家人,老来却只能呆在养老院,这也是一种悲哀吧。

  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养老院的出现确实改善了很多老人的生活,好处也很多,这是不能否认的。如果有可能,家人才是最好的陪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