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骊歌行》陆盈盈第一次给了谁 那个男人叫什么名字
2021-05-11 17:32:14

  《骊歌行》陆盈盈称严子方配不上她。陆盈盈之所以不是完璧之身,是因为她把第一次给了严子方。但严子方却辜负了她,实际上严子方对陆盈盈到底是何种感情,可能连他自己也说不清,这样的情况下严子方便会犹豫,只能看着陆盈盈嫁人。从陆盈盈的角度来说,他觉得严子方配不上她是有一定道理的。陆盈盈嫁给梁王吃了不少苦头,但相信她会苦尽甘来,严子方应该不会让人失望两次。

image.png

  陆盈盈出嫁

  陆盈盈出嫁那天,长安街上,严子方和她一眼万年。其实严子方心中还是有陆盈盈的,自从傅柔告诉他是陆盈盈让她保密她被囚禁的事后,严子方的内心便为陆盈盈打开了一条裂缝。后来严子方一直让马海妞打探梁王府的消息。他知道了陆盈盈过得不幸福,还经常被梁王打骂。在迎秋日欢庆的聚会上,严子方见到了陆盈盈,他想帮助她。陆盈盈向他提出了两个条件,一个是放下一切带她远走高飞,另一个则是心里安慰,就是严子方从此不再碰别的女人,挥刀自宫。

  这两个条件更想是陆盈盈拿来自嘲的,因为这两个条件严子方都不能答应。当初陆盈盈给自己写的歌词:半掬珍珠泪,盈盈不思悔,也正是印证了她此时的处境。陆盈盈要离开时,严子方抓住了她,当看到陆盈盈手腕上的伤痕时,严子方明显愣了一下,他有些心疼。陆盈盈给了他一拳,说他是懦夫,配不上她陆盈盈!这一拳充满了陆盈盈对他的怨!

image.png

  严子方为何配不上陆盈盈

  严子方是四海帮的帮主,被招安了,才成为将军,以前他就是海盗,可以说他的身份不好,再说的透彻一点就是有前科。就如怜燕儿虽然喜欢马海虎,但是却不愿意跟他在一起,因为一个从良的青楼女子和一个归顺的海盗校尉在一起就是个笑话,她不想成为那个笑话。反观陆盈盈,她是国公之女,身份高贵,如果不是傅柔帮助孙灵淑,盛楚慕胡言乱语的话,她就是太子妃,未来的皇后。说通俗一点,就是门不当户不对。当年傅柔能和他成为娃娃亲,而盛夫人却根本瞧不上傅柔,也就是这个道理。

  除了身份的差距外,两个人的境界也不一样。陆盈盈是个心中充满阳光的女子,所以她看事物都往好的地方想。傅音杀害了陆汉星,她还是会祝福她,因为只有她幸福了,陆琪才会幸福。而严子方放不下心中的仇恨,因为他经历过太多的黑暗,这一点他还不如傅音。傅音最后放下仇恨,给陆琪生了个儿子。爱能让一个人放下仇恨,严子方放不下,是说明他还不爱陆盈盈。如当初严子方喜欢傅柔,他就为她放弃了当海盗的自由。但现在严子方心中有了陆盈盈,为了结交梁王,更是为了陆盈盈,他连鹰王都都献给了梁王。要知道当年严家可是为了鹰王宁愿被陆家灭门。

  陆云戟父子当初入狱,陆盈盈为了父兄在宫门前跪了几天几夜;他们再次入狱,陆盈盈选择牺牲自己的幸福,嫁给了梁王。连回家省亲时为了不让父兄担心,还骗他们过得很好。为了保护严子方,让傅柔保密严子方囚禁她的事。而严子方呢?吃干净丢了瓶药就走了。傅柔不喜欢他,就把她囚禁起来。最后还跟覆水扯上了关系。从两人的行为上看,严子方没有陆盈盈有担当,也没有她的魄力,考虑事情也不够周全。

image.png

  结局发展方向

  陆盈盈虽然被梁王虐待,但是她的心里仍然阳光,从她和严子方的对话中就可以看出来。这样的一个女子,不应该有个悲惨的结局。目前梁王跟太子混在一起,她又是陆云戟之女,太子谋反是肯定的,她被牵连也是肯定的。赵王永谋反,如果不是傅柔冒死相谏,西妃都会跟着被处死。陆盈盈有这两重身份在这儿,发配流放都算轻的。

  严子方和覆水扯在一起,就算没有对付太子,但这件事牵连太大,他知情不报都是大罪,更别说勾结在一起。所以严子方和陆盈盈的结局应该是逃走了,或者说抛下一切,有可能继续当海盗,也有可能他们一起寻找一个世外桃源,过着幸福的日子。当初在大苍山,陆盈盈将自己交给严子方后,就一直有这个理想,希望她的理想最后能成真!至于严子方和陆盈盈真正的结局估计只有大结局的时候才知道。

  陆盈盈喜欢严子方,却被各种虐,现在反过来,严子方开始喜欢她,她却成了梁王妃,还说严子方配不上她。天道有轮回,这也许是这对情侣必须经历的磨难,这样他们的爱情才会珍贵长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