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完美的他》有哪些看点?情节设计非常有创意
2021-05-12 17:02:06

  五月十一日晚,电视剧《完美的他》8集正版视频平台发布。在这段时间已经播出了8集的电视剧中,这部电视剧应该是“一边撒狗粮,一边号召女性观众保持清醒”。就情节设计而言,《完美的他》具有非常非常好的原创性使用价值,在讽刺幅度方面,也是比较实用的。

  故事的开头,代露娃扮演的女一号可谓是一事无成,被老板解雇,被男友提出分手,爸爸因为工作不能回家过年这些。又碰巧在这样的开场场合,女主角得到了虚拟男友的礼物,只要带上近视眼镜或隐形眼镜,就可以与虚拟男友进行互动交流,并且在虚幻世界中实现自己的愿望。这种情节式的故事,其实就是反向“聊斋故事”。说男人生活不易的聊斋故事,然后想象鬼狐。这种“完美的他”让女人很难想象自己的虚拟生活和男朋友。

  所以,在这个虚幻的世界里,被想像出来的男朋友是“男友力爆棚”爆满的,她们可以说是歌曲、工艺美术、体育文化等多层次的奇才,也可以说是外貌上的“奇才”,并且拥有了在虚幻世界里的超自然能力,达到了女顾客的许多愿望。更值得注意的是,这位虚拟男友,很有销售话术能力,工作能力很强,总是能让女顾客非常满意。所以,在本剧中,也许很多年轻女性观众都会觉得,好甜美,好有情调啊这类。

  如果说“完美的他”的故事情节只是停留在这里,那就不能说它是一部不错的电视剧了。光是撒狗粮,的确没什么意思。又是现实生活中缺少甜甜的,不腻的情感的观众,才喜欢上了这类电视剧世界中的撒狗粮。真真正正的使用价值的内容,在这部剧本中稍后出现。主人公与老婆婆发生车祸,老婆婆受伤,她只能协助老婆婆完成自己的工作目标。而且这位老婆婆的工作,居然是在虚拟男友公司的小房间里打扫卫生。

image.png

  接着,女主角又获得机会近距离接触虚拟男友。然而,事实的真相也已浮出水面。说到虚拟男友,其实就是现实世界中的许多男孩,这许多男孩被其公司包装成虚伪的男友内容,然后卖给许多女顾客,让他们上瘾,然后让这家公司赚大钱。而且这些被“囚禁”的男孩子,对于外部世界的掌握并不多,他们制造出的虚似内容,实在是“见光死”。

  这里是故事情节发展的趋势,事实上,已经进入了一种讽刺剧的生活境界。真实生活中,很多被企业打造出去的流量明星,似乎总的流量爆满,备受关注,其实她们的数据信息在哪里,自己最清楚。并且她们的企业只不过是生产制造出一种走红的假象,从而圈起了很多女性粉丝,并将她们的发展趋势转变为向顾客付费,从而获得渔利的各种可能性。而且这批流量明星,全是面罩被曝出来的,现实生活中,她们其实很不堪。

image.png

  以虚拟男友的名义,《完美的他》讽刺的恰巧是这群流量明星。而且在这部电视剧中,很多女顾客都对虚拟男友爱不释手,也正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自己种种的冲动都没能得到满足。追寻流量明星,追出了仿佛和流量明星谈初恋的感觉,在电视剧《完美的他》中,似乎是一种讽刺,但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许多网友相会追寻流量明星,追寻初恋,的确是想象自己就是流量明星的女朋友。实际上,难道没有女歌迷自称二奶奶的吗?

  基于现实方面的追星狂,这部《完美他》可以有一定的警告性效果。尤其对于这些深层次的追星族粉丝来说,可以劝他们回归现实世界,敢于发现真实生活中的情感,并且获得自己幸福的婚姻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2个宝宝。关于女性粉丝们的警告,《完美的他》非常实用。

  另一方面,我想,其实也是在提醒男性观众注意其中的隐含含义。老编曾经看过很多文章内容,讨论过聊斋故事类影视作品,期待男士观众抛弃这种妖狐式的想象,不必老惦记着让女性自由地投入,达到自我。而且面对这一部《完美的他》,老编还是想从男观众的角度展开思考:为什么每个人都是平凡而不平庸的人,都有市场竞争但又有许多虚伪的男朋友呢?

  对照《完美的他》中那群虚拟男友,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男生情商确实很低。少年时代,曾经疯狂地学习训练,却忘了情商智商的提升。特别是这些花言巧语,竟然学不会。事实上,这是人生道路上的关键课程。这个课程的内容,有时由父亲教给孩子,有时由三个儿子自己学。在中国男孩子的感情表达上,也太稳重了。而这也给了这些擅长超宠、令人厌烦的虚拟男友们一个投机取巧的机会。如果每个人都能提高情商智商,就能更好地解决与女友的关系,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