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什么每次征战都跟随大军呢?为何不交给手下呢?
2021-05-14 11:26:1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说来作为领导者应该是“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汉朝的创始人刘邦就深谙其道,刘邦将行兵打仗一事全权交给韩信,自己好不悠闲。可三国时候的曹操好像并不是这样的,虽然曹操掌握了天下的大部分势力,但曹操每每征战都是亲力亲为,这又是为何呢?

image.png

  第一,曹操是臣子上位,有点名不正言不顺。曹操当年争权夺势时,也是挟天子以令诸侯的。他不像刘备活得肆意妄为,有一个汉室后代的身份。身为叛国之人,他急需一些东西来证明自己,证明自己有统领天下的能力。而证明曹操最好的办法就是深入战场,亲力亲为,不让那些跟了自己的英雄、谋士寒了心。这也是做给天下人看得,让世人觉得曹操是个好的领导者。曹操要想在三国中博得好名声,亲征是必然的。

image.png

  第二,曹操本人极其擅长军事方面,而他自己也算是一个军事家。既然自己有军事方面的天赋自然不能浪费。乱世出枭雄,而曹操要想在这乱世之中有一席之地,就必须充分调动身边可以调动的一切力量,连自己也不例外。只有深入战斗的一线,才能更好的指挥战役,分析战役。这样也能适时体察军情、民心,给天下人一个好印象。“得民心者得天下”,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而曹操本就名声不好,自然得从其他的方面弥补自己缺失的名声。

  第三,曹操一方的武将过多,而武将若是不好好管束定会出事。曹操深入战斗一线,不但能管束己方的武将,也能及时收服人才,增强自己的实力。三国之中的英雄很是傲气,一旦没有受到领导者的重用,他们就会另投明主,帮着外人来攻打原先的旧主。曹操深入一线,就是要减少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阵营。战败之地总会留有许多有志之士。

  而曹操深入一线,不让自己那么高高在上,自然容易得到别人的投靠。而曹操也非常的礼贤下士,对来投靠的有才人,都会以礼相待。身为掌权人,谁不想在幕后过好日子呐。可曹操身逢乱世,虽掌了权,但局势不允许曹操逍遥自在,他只得为了自己的权势亲力亲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